什么是GPU云服务器,有哪些优势,适用于什么场景?
发布日期:2022-12-04 20:55:15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42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8 分钟。

GPU 云服务器(Cloud GPU Service)是基于 GPU 的快速、稳定、弹性的计算服务,主要应用于深度学习训练/推理、图形图像处理以及科学计算等场景。 GPU 云服务器提供和标准 CVM 云服务器一致的方便快捷的管理方式。GPU 云服务器通过其强大的快速处理海量数据的计算性能,有效解放用户的计算压力,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与竞争力。

为什么选择 GPU 云服务器

GPU 云服务器 与自建 GPU 服务器对比:

优势

GPU 云服务器

自建 GPU 服务器

弹性

  • 只需几分钟时间即可轻松获取一个或若干个高性能计算实例。
  • 可按需灵活定制,一键升级到更高性能和容量的实例规格,实现快速、平滑扩容,满足业务快速发展需要。

机器固定配置,难以满足变化的需求

性能

  • 透传 GPU 性能,高效发挥 GPU 性能。
  • 单机峰值计算能力突破 125.6T Flops 单精度浮点运算,62.4T Flops 双精度浮点运算。
  • 用户手工容灾,依赖于硬件健壮性。
  • 数据物理单点,数据安全不可控。

易用

  • 与腾讯云云服务器 CVM、负载均衡 CLB 等多种云产品无缝接入,内网流量免费。
  • 和云服务器 CVM 采用一致的管理方式,无需跳板机登录,简单易用。
  • 清晰的 GPU 驱动的安装、部署指引,免去高学习成本。
  • 购买装机管理,自行实现硬件扩展、驱动安装。
  • 需跳板机登录,操作复杂。

安全

  • 不同用户间资源全面隔离,数据安全有保障;
  • 完善的安全组和网络 ACL 设置让您能控制进出实例和子网的网络入出站流量并进行安全过滤。
  • 与云安全无缝对接,享有云服务器同等的基础云安全基础防护和高防服务。
  • 不同用户共享资源,数据不隔离。
  • 需额外购买安全防护服务。

成本

  • 提供包月购买方式,无需大量资金投资购置物理服务器。
  • 硬件跟随主流 GPU 更新步伐,免除硬件更新带来的置换烦恼。
  • 服务器运维成本低,无需预先采购、准备硬件资源,有效降低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 高服务器投资运营成本。
  • 设备高功耗,需硬件改造适配。
  • 为保障服务稳定需高额的运维 IT 成本。

GPU 云服务器与 CPU 云服务器对比:

维度 GPU CPU
核心数量 数千个加速核心(双卡 M40 高达 6144 个加速核心) 几十个核心
产品特点 1. 高效众多的运算单元(ALU)支持并行处理
2. 多线程以到达超大并行吞吐量
3. 简单的逻辑控制
1. 复杂的逻辑控制单元
2. 强大的算数运算单元(ALU)
3. 简单的逻辑控制
适用场景 计算密集、易于并行的程序 逻辑控制、串行运算的程序

产品优势

性能卓越可靠

实时加速计算

GPU 云服务器具有超强的计算性能:

  • 采用主流的 GPU 和 CPU。
  • 提供了强大的单双精度浮点运算能力,单机峰值计算能力最高突破:单精度浮点运算125.6T Flops,双精度浮点运算62.4T Flops。

服务稳定安全

GPU 云服务器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和完善的防护服务:

  • GPU 云服务器位于25G网络环境中(部分10G网络),内网时延低,提供优秀的计算能力。
  • 支持和  、  、  等的业务对接,不增加额外的管理和运维成本,内网流量免费。
  • 完善的  和  设置,让您能控制进出实例和子网的网络入出站流量,并进行安全过滤。
  • 与云安全无缝对接,享有云服务器同等的基础云安全基础防护和高防服务。

实例部署迅速

GPU 云服务器支付流程简单,即买即用,详情请参考 。

GPU 云服务器入门简单,用户可以迅速搭建一个 GPU 示例,并且与云服务器 CVM 采用一致的管理方式,无需跳板机登录,简单易用,详情请参考 。
GPU 云服务器与 、 等多种云产品无缝接入,清晰的 、部署指引,无需硬件扩展、驱动安装。

GPU 计算型应用场景

海量计算处理

GPU 云服务器超强的计算功能可应用于海量数据处理方面的运算。如搜索、大数据推荐、智能输入法等:

  • 原本需要数天完成的数据量,采用 GPU 云服务器在数小时内即可完成运算。
  • 原本需要数十台 CPU 云服务器共同运算集群,采用单台 GPU 云服务器可完成。

深度学习模型

GPU 云服务器可作为深度学习训练的平台:

  • GPU 云服务器可直接加速计算服务,亦可直接与外界连接通信。
  • GPU 云服务器和云服务器 CVM 搭配使用,云服务器为 GPU 云服务器提供计算平台。
  • 对象存储 COS 可以为 GPU 云服务器提供大数据量的云存储服务。

简单深度学习模型

用户可以使用 GPU 云服务器作为简单深度学习训练系统,帮助完成基本的深度学习模型。

复杂深度学习模型

结合云服务器 CVM 提供的计算服务、对象存储 COS 提供的云存储服务、云数据库 MySQL 提供的在线数据库服务、云监控和大禹提供的安全监控服务,可搭建一个功能完备的深度学习离线训练系统,帮助高效、安全地完成各种离线训练任务。

GPU 渲染型应用场景

非线性编辑场景

非线性剪辑是电影和电视后期制作中的一种现代剪接方式。有大量的图形图像处理负载,需要可视化 GPU 处理图片及可视化设计,同时需要大量计算、内存或存储来存储及处理媒资数据。将媒资数据存储在云端,网络剪辑环境下可实现项目共享,多人本地终端同时工作,分别进行剪辑、字幕、特技、调色、包装。

渲染场景

渲染是用软件从模型生成图像的过程,应用在视频、模拟和电影电视制作等广泛领域。渲染业务场景需要 GPU 显卡实现图形加速及实时渲染,同时需要大量计算、内存或存储。高性能计算能力及图形渲染能力,实现在线图形渲染处理,大大缩短制作周期,提升整体效率。

远程图形工作站

远程图形工作站是一种服务器和客户端采用相互分离的形式,通过专用网络连接到主机来进行日常的工作的工作站。主机服务器一般集中部署在信息中心机房,通过 GPU 显卡处理图形工作负载,客户端的终端通过连接键盘、鼠标、显示器通过专用网络连接到主机来进行日常的工作。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dechenBlog/article/details/12626157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什么是Html
下一篇:什么是EventLoop?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3月30日 07时56分3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