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nterrupt
发布日期:2022-12-04 20:56:4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什么是interrupt?

interrupt是java中属于Thread的一个方法,调用它目的是给线程发出中断信号,但是不保证线程真的会中断。线程是否中断是由被通知的线程自己处理。

         如果线程处于被阻塞状态(例如处于sleep, wait, join 等状态),那么线程将立即退出被阻塞状态,并抛出一个InterruptedException异常。对于Interrupt异常,当线程等待,休眠或者以其他方式被占用,并且线程在活动之前或期间(即线程状态变为runnable之前或变成runnable途中,就是不处于runnable状态)被中断时抛出。换句话说,线程在由BLOCKED,WAITING,TIME_WAITING状态变为runnable之前或变成runnable途中被中断,就会抛出interruptException。

上述代码中,有两个线程,由于CarOne休眠1500ms,而CarTwo休眠3000ms,但是由于线程CarOne中调用的CarTwo的interrupt()方法,所以在执行次方法,CarTwo结束休眠,并不需要休眠3s。

线程抛出InterruptException只是在非活跃下的表现形式,中断本身和线程活跃状态或非活跃状态无关,只是线程在非活跃状态下被中断不抛出InterruptException异常无法回到运行状态,回不到运行就无法处理中断。

        若线程在运行状态下,可以通过给线程设置中断标志位,此时并不会中断线程。只是给了线程一个中断的标志,是否中断由线程自己处理。

线程设置了两个方法提示线程是否设置了中断标识。

isInerrupted()方法会给线程设置标志,由线程处理接下来的流程。且中断标志不会被清理。

interrupted()方法会给线程设置中断标志,通知到线程之后会清除这个标志。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teternity/article/details/12735214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什么是IPQC(制程控制)?
下一篇:什么是Html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7日 17时56分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