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et命令详解(Linux文件下载工具)
发布日期:2021-07-25 11:32:1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8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导读: wget是Linux中的一个下载文件的工具,wget是在Linux下开发的开放源代码的软件,作者是Hrvoje Niksic,后来被移植到包括Windows在内的各个平台上。

它用在命令行下。对于Linux用户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尤其对于网络管理员,经常要下载一些软件或从远程服务器恢复备份到本地服务器。如果我们使用虚拟主机,处理这样的事务我们只能先从远程服务器下载到我们电脑磁盘,然后再用ftp工具上传到服务器。这样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那不没办法的事。而到了Linux VPS,它则可以直接下载到服务器而不用经过上传这一步。wget工具体积小但功能完善,它支持断点下载功能,同时支持FTP和HTTP下载方式,支持代理服务器和设置起来方便简单。下面我们以实例的形式说明怎么使用wget。 

首先安装wget

[root@network test]# yum install -y wget

查看帮助手册

[root@network test]# wget --help

 

1、使用 wget 下载单个文件 

以下的例子是从网络下载一个文件并保存在当前目录

在下载的过程中会显示进度条,包含(下载完成百分比,已经下载的字节,当前下载速度,剩余下载时间)。

wget http://cn.wordpress.org/wordpress-4.9.4-zh_CN.tar.gz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2615575/article/details/11737423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erna命令总结
下一篇:forwardRef和useImperativeHandle暴露子组件给父组件react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3月31日 21时15分0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