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魔法师之语法俱乐部 | 笔记4 | 初级句型—简单句 | Chapter3—动词时态
发布日期:2021-07-25 15:43:45 浏览次数:1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4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动词时态

把be动词当做动词看,其后的分词则视为形容词补语。

动词短语长的时候,里面一定会有be动词,如果把be动词抽离出来当作动词看待,那就只剩下用be动词写的简单式,以及用have been写的完成式两种状态。分词则可视为形容词补语,不放在动词短语里面,如此一来整个时态的问题就会简单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 简单式

简单式的动词可以清楚的交代此动词是发生于哪个时段。而与它搭配的时间副词通常会明确标示出一个时段。也就是说:简单式的时间是括弧的形状,用括弧把简单式的时间括起来。这个括弧大小不拘,可以小到一个点,也可以大到无限,可是必须标示得很明确。

01 过去时间

这个括弧在now的左边,属于过去时间。

  • 过去分词词尾-ed视为一个表达被动意味的形容词词尾。
  • 现在分词表示一种持续性,相当于“正在”,“一直”的口吻。
02 现在时间

如果时间副词是now,或是以now为中心的或大或小的括弧,就要用现在时间的简单式。

只要在以now为中心的括弧,可以大到涵盖过去未来,才可以用来表示不变的真理。

  • 真理以及事实要用现在简单式表示。
  • 以现在分词词尾-ing做补语来强调持续性。
  • 过去分词的词尾-ed有被动的意思。
03 未来时间

未来时间的简单式,只是把括弧放在now的右边,其他的原理则完全相同。里面会涉及到语气问题的变化。

  • 未来的事情还没发生,尚未确定,所以要加一个助动词will在前面,意思是“到时候会”。

二. 完成式

相对于简单式以括弧形状来表达时间,完成式则是以箭头形状来表达时间,表示动作的截止时间。从功能上来看,简单式是交代动作发生的时段,而完成式并不对动作发生的时段作明确的交代。

只表示“曾经”,“做过”的意思。

01 现在时间
  • 箭头指向的截止时间是现在
02 过去时间
  • 箭头指在一个过去时间,在那之前就“有…过”
03 未来时间

未来时间的完成式,只是把箭头所指的截止时间移到未来的一个点。动词前面加will

三. 错题

  • recently 表完成式
  • 回答的时态判断时,可考虑其问句的时态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4170700/article/details/10306622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网易青媒第11期 | 第7节课笔记(运营进阶:运营必备的数据分析能力 )
下一篇:英语魔法师之语法俱乐部 | 笔记3 | 初级句型—简单句 | Chapter2—名词短语与冠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3月26日 11时16分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