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必知必会》| 第21课 使用游标 学习笔记
发布日期:2021-07-25 15:44:22 浏览次数:1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3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第21课 使用游标

这一课将讲授什么是游标,如何使用游标

21.1 游标

  • SQL检索操作返回一组称为结果集的行,这组返回的行都是与SQL语句相匹配的行(零行或多行)。

有时,需要在检索出来的行中前进或后退一行或多行,这就是游标的用途所在。

  • 游标cursor是一个存储在DBMS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查询,它不是一条SELECT语句,而是被该语句检索出来的结果集。
    在存储了游标之后,应用程序可以根据需要滚动或浏览其中的数据。

游标选项和特性:

  • 能够标记游标为只读,使数据能读取,但不能更新和删除。
  • 能控制可以执行的定向操作(向前、向后、第一、最后、绝对位置、相对位置等)。
  • 能标记某些列为可编辑的,某些列为不可编辑的。
  • 规定范围,使游标对创建它的特定请求(如存储过程)或对所有请求可访问。
  • 指示DBMS对检索出的数据,(而不是指出表中活动数据)进行复制,使数据在游标打开和访问期间不变化。

游标主要用于交互式应用,其中用户需要滚动屏幕上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浏览或做出更改。

21.2 使用游标

使用游标涉及几个明确的步骤:

  • 在使用游标前,必须声明(定义)它。这个过程实际上没有检索数据,它只是定义要使用的SELECT语句和游标选项。
  • 一旦声明,就必须打开游标以供使用。这个过程用前面定义的SELECT语句把数据实际检索出来。
  • 对于填有数据的游标,根据需要取出(检索)各行。
  • 在结束游标使用时,必须关闭游标,可能的话,释放游标(有赖于具体的DBMS)。

声明游标后,可根据需要频繁地打开和关闭游标。在游标打开时,可根据需要频繁地执行取操作。

21.2.1 创建游标
  • 使用DECLARE语句创建游标。
  • DECLARE命名游标,并定义相应的SELECT语句,根据需要带WHERE和其他子句。
21.2.2 使用游标
  • 使用OPEN CURSOR语句打开游标。
  • 现在可以用FETCH语句访问游标数据了。FETCH指出要检索哪些行,从何处检索它们以及将它们放于何处(如变量名)。
21.2.3 关闭游标

SQL ServerDBMS要求明确释放游标所占用的资源。

  • CLOSE语句用来关闭游标。一旦游标关闭,如果不再次打开,将不能使用。第二次使用它时不需要再声明,只需要OPEN打开它即可。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4170700/article/details/10437020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eetCode | 刷题笔记 | 解题思路
下一篇:《C++ Primer Plus》学习笔记 | 第11章 使用类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6日 19时39分2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