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 | 图的搜索与最短路问题
发布日期:2021-07-25 15:44:25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 Dijkstra算法(有权图)不能在含负数权重的图中求解出最短路。
  • Dijkstra算法会从离起点近的顶点开始,按顺序求出起点到各个顶点的最短路径。也就是说,一些离终点较远的顶点的最短路径也会被计算出来。A*就会预先估算一个值(该点到终点的距离),利用这个值来省去一些无用的计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4170700/article/details/10445238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学习笔记 | 12种Excel技巧 | 第2章
下一篇:学习笔记 | 12种Excel技巧 | 第1章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06日 09时30分0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