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实例练习巩固基础(1)
发布日期:2021-07-26 18:44:26 浏览次数:4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8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一、有1234四个数字组成三位数,互不相同还无重复,都有哪些?

**编程思路:**三位数字,分别是个位,十位,百位;

取值(X=1,X<5);
个位不等于十位和百位,同理十位,同理百位(X!=Y&&X!=Z&&Y!=Z);
可构成三重for循环;

#include 
int main(){ int X,Y,Z;//定义三个变量; printf("\n");//打印空行; for(X=1;X<5;X++) { for(Y=1;Y<5;Y++) { for(Z=1;Z<5;Z++) { if(X!=Y&&X!=Z&&Y!=Z) { printf("\r\n%d,%d,%d\r\n",X,Y,Z); } } } } }

当然,上面的方法已经能够解决问题了,但在实际的应用当中,要想我们的程序跑的轻松,我们就要想办法去优化它,给它吧不必要的包袱去掉。

#include 
#include
//添加头文件,不然uintX_t会编译错误/*Google C++编程规范的P25页有如下叙述: 按照posix标准,一般整型对应的*_t类型为:1字节 uint8_t2字节 uint16_t4字节 uint32_t8字节 uint64_t*/int main(){ uint32_t X;//百位 uint32_t Y;//十位 uint32_t Z;//个位 for(X=1;X<5;X++) { for(Y=1;Y<5;Y++) { if(Y==X) { continue;//十位等于百位的话跳过这个十位 } for(Z=1;Z<5;Z++) { if(Z==Y || Z==X) { continue;个位等于十位,或者等于百位,跳过这个个位 } printf("%d,%d,%d",X,Y,Z); } } } }

每天一练,坚持不懈,少侠带你进入C语言的世界修炼!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41877422/article/details/8576130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语言—数轴—实例练习巩固基础(2)
下一篇:IAR for ARM 7.70.2介绍、下载、安装与注册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03日 03时50分3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