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View嵌套Listview,你会遇到的问题(1)!
发布日期:2021-07-30 03:26:12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4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做开发的时候,把两个都能滑动的控件(同方向滑动),总会遇到滑动事件冲突的状况,有时候会滑动失效,有时候会显示不正常。这里讲讲ScrollView嵌套Listview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问题描述:

你在ScrollView放了一个Listview,它们两个的高度属性都是match_parent,但是,你的ListView死活就是只给你显示一行,无论怎么设置高度。你怕不怕?

其实只要找到原因了,问题自然好解决。
很显然,listview不知道自己的高度了。为什么会这样的原因?因为listview要根据ParentView来来计算自己所处的位置和高度的。把
listview在ScrollView中,ScrollView的高度是很高很高的。所以他才可以包裹很多内容让你滑动,这不,ListView就懵逼了,它不知道自己该有多高。你只要告诉它,它有多高就行了。
计算挺简单的,不多说,重要的是上面的原因,具体怎么体现的。自己好好想想。

public void setListViewHeightBasedOnChildren(ListView listView) {           // 获取ListView对应的Adapter           ListAdapter listAdapter = listView.getAdapter();           if (listAdapter == null) {               return;           }           int totalHeight = 0;           for (int i = 0, len = listAdapter.getCount(); i < len; i++) {               // listAdapter.getCount()返回数据项的数目               View listItem = listAdapter.getView(i, null, listView);               // 计算子项View 的宽高               listItem.measure(0, 0);                // 统计所有子项的总高度               totalHeight += listItem.getMeasuredHeight();            }           ViewGroup.LayoutParams params = listView.getLayoutParams();           params.height = totalHeight+ (listView.getDividerHeight() * (listAdapter.getCount() - 1));           // listView.getDividerHeight()获取子项间分隔符占用的高度           // params.height最后得到整个ListView完整显示需要的高度           listView.setLayoutParams(params);       }

下一节说明,滑动失效的问题!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0886975/article/details/7312413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Windows上搭建React-Native开发环境
下一篇:Android 判断触摸点是否在某个view内部,解决子childView与parentView的touch事件冲突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2日 18时00分5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