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电脑了,我需要搭建的linux手续
发布日期:2021-07-30 03:26:18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5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新电脑新环境,很多东西都是新的。我需要配置新的学习环境。

首先就是要有一个纯粹的linux工作环境

准备工作

vmware 16 centos 7

做的是一些莫名其妙事:

1.升级系统内核到

5.4 长期稳定版,我看一篇去年的文章,4.4版本还是长期版本。

2.安装docker环境。

目前需要掌握docker镜像打包部署还有k8s的环境使用。

3.修改linux为静态ip

为下一步ssh连接打基础

4.安装ssh服务

习惯命令行,呃,界面也没怎么使用。

5.安装java环境

6.安装命令行美化工具

zsh(oh-my-zsh),没别的原因,命令行高亮,并且有常用提示。就是舒服

计划做

然后克隆复制为三个虚拟机,研究后面集群部署

学习内容稍稍要偏移一下。要研究容器化和镜像技术。还有常见中间件的安装和部署。最好学习一下原理

elk和zookeeper,还有redis相关。部分是靠docker部署的。

目前我工作内容和它相关啊

​后面我把参考链接发出来就完美了。我就不二次重写了,之前电脑上都做了一遍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0887126/article/details/11835754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关于图像的插值运算
下一篇:Android Studio xml Unknown attribute 错误解决办法,亲测有效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3月26日 02时53分3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