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y模式
发布日期:2021-08-10 02:43:3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6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前几天看了一下websharp的源程序,特别关注了里面的AOP的实现,发现它主要采用的是proxy模式实现,具体而言采用的是远程代理的方式,又勾起了我对设计模式的兴趣。其实很早以前就关注设计模式了,可惜一直没怎么弄懂,就这么一直拖着。看了websharp中的aop实现后,觉得设计模式还真是十分的有用,就仔细在网上找了一些关于proxy模式的文章,总算是对这个模式有点了解了。
        所谓proxy模式,就如同现实生活中的中间人一样;还记得笑傲江湖中令狐冲拿曲谱去见任盈盈的那一幕嘛?曲谱先是给了绿竹翁,可绿竹翁不会弹,于是就把曲谱给了幕后的任盈盈,在整个事件中,任盈盈都没有露过面的,其实绿竹翁在这里就充当着中间人的角色,就如同是一个proxy。如果绿竹翁不道破他不会弹,而是直接把曲谱给任盈盈,那么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proxy了;外人只听到了琴音,只知道那是一个曲谱,至于是谁弹的,恐怕都会认为是绿竹翁吧。
       如果用软件来实现,弹琴就可以放在接口中,作为接口的一个方法,同时也是实体类任盈盈和代理类绿竹翁的一个方法。令狐冲就是客户端了,他把曲谱交给绿竹翁,让他去弹,绿竹翁试着去弹,但他发觉自己功力不够,于是就交给实体类任盈盈去处理,最后实体类完成了这一操作,而客户端令狐冲呢,自然不会去关心谁弹的,只要听到了琴音,证明自己是无辜的就可以了。
       proxy模式大概就是这样了,proxy模式其实是23个模式中十分简单的一个,十分容易掌握。就写到这了,网上有很多不错的关于proxy模式的说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java与模式》,或者是到吕震宇的blog去看看,他整理的非常看,文笔也不错,网址是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otusswan/archive/2005/05/30/165046.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569153/article/details/9502917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MySQL截取字符串
下一篇:bzoj3224: Tyvj 1728 普通平衡树(打个splay暖暖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3月21日 08时48分5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