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格渲染
发布日期:2021-08-11 10:05:2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1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关于棋盘格渲染,以上这篇英特尔文章讲的挺清楚的,我这里只是简单capture一些重点。

 

下图为普通的全分辨率渲染,可以看到,第一张图为需要光栅化到渲染目标的三角形,第二张图的红色点表示采样点位置,第三张图为渲染结果。这种方式每一个像素点都需要采样,比较慢。

 

但是如果压缩采样点,如下图这样,那么,得到的结果跟实际差别就有点大了,黄色三角形完全被miss掉了

所以采用2x MSAA来重建,需要前后两帧的信息来重建,N-1帧的采样点如下图红点所示,N帧的采样点是图中的蓝点。第一列不重建(因为视点变化?为什么?)。

那么按这种方式重建出来的就是下面这样的,N-1帧重建出来是第一行第三张图,N帧重建出来是第二行第三张图,那么结合之后,就是第三行的图了。这个渲染结果基本和普通的全分辨率的渲染是一样的。

 当然在实际运用过程中,还是会有一些问题,比如说在物体有运动的情况下,在物体有遮挡的情况下,都需要加入motion vector和深度信息进行进一步的处理。这种情况下就不能用前后帧去差值了,得用当帧的周围像素去填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unny-li/p/11297244.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621711/article/details/10241267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使用外置无线网卡来切换mac地址
下一篇:openvino踩坑之Data type is unsupported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04日 04时12分5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