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实体 => htmlspecialchars
发布日期:2021-08-11 10:05:26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4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因为没有办法判断用户输入的数据是否安全, 可能含有和sql语句相冲突的字符,比如 '  " < >,

那就有一个办法, 把这些特殊字符处理一下,比如吧空格符号变成&nbsp;,这样sql语句就安全了,并且浏览器完全可以识别这些符号。
用户的输入有2中情况,

1 文章输入,插入数据库, htmlspecialchars -> 把某些可能和和sql语句相冲突的字符转义,但又不影响在网页上显示

2 url输入,显示在页面. -> 这个时候更要多测试不同情况, 真有http://localhost/local/?name=%27οnmοuseοver=%27alert(1)

-------

htmlspecialchars('abc', ENT_QUOTES)

和之前想象的不同,body field在full html模式下,什么代码都能输入,因为sql语句不会和具体的value发生关系,只会和id/name之类的发生关系。

 

dpm(htmlspecialchars('q\'q"q\'>\<')); //q'q"q'>\< dpm(htmlspecialchars('q\'q"q\'>\<',ENT_QUOTES)); //q'q"q'>\< 从这里可以看出htmlspecialchars的功能还包括吧\'这样的字符转成‘,然后看是否ent_quotes,决定是否把‘转成实体。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inqiu/p/5969401.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621711/article/details/9477554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原创】easyui中对于dialog页面传值的接收
下一篇:Win10下PB停在欢迎窗口界面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7日 06时04分1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