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vs地鼠游戏(贪心)
发布日期:2021-08-12 02:36:30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86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1052 地鼠游戏

 

 时间限制: 1 s
 空间限制: 128000 KB
 题目等级 : 钻石 Diamond
 
题目描述 Description

    王钢是一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他总能利用一切时间认真高效地学习,他不但学习刻苦,而且善于经常总结、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所以他总能在每次考试中得到优异的分数,这一切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是一个追求效率的人。

    但王钢也是一个喜欢玩的人,平时在学校学习他努力克制自己玩,可在星期天他却会抽一定的时间让自己玩一下,他的爸爸妈妈也比较信任他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所以在星期天也不会象其他家长一样对他抓紧,而是允许他在星期天上午可以自由支配时间。

    地鼠游戏是一项需要反应速度和敏捷判断力的游戏。游戏开始时,会在地板上一下子冒出很多地鼠来,然后等你用榔头去敲击这些地鼠,每个地鼠被敲击后,将会增加相应的游戏分值。问题是这些地鼠不会傻傻地等你去敲击,它总会在冒出一会时间后又钻到地板下面去(而且再也不上来),每个地鼠冒出后停留的时间可能是不同的,而且每个地鼠被敲击后增加的游戏分值也可能是不同,为了胜出,游戏参与者就必须根据每个地鼠的特性,有选择地尽快敲击一些地鼠,使得总的得分最大。

这个极具挑战性的游戏王钢特别喜欢,最近他经常在星期天上午玩这个游戏,慢慢地他不但敲击速度越来越快(敲击每个地鼠所需要的耗时是1秒),而且他还发现了游戏的一些特征,那就是每次游戏重新开始后,某个地鼠冒出来后停留的时间都是固定的,而且他记录了每个地鼠被敲击后将会增加的分值。于是,他在每次游戏开始后总能有次序地选择敲击不同的地鼠,保证每次得到最大的总分值。

输入描述 Input Description

    输入包含3行,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n(1<=n<=100)表示有n个地鼠从地上冒出来,第二行n个用空格分隔的整数表示每个地鼠冒出后停留的时间,第三行n个用空格分隔的整数表示每个地鼠被敲击后会增加的分值(<=100)。每行中第i个数都表示第i个地鼠的信息。

输出描述 Output Description

    输出只有一行一个整数,表示王钢所能获得的最大游戏总分值。

样例输入 Sample Input

5

5  3  6  1  4

7  9  2  1  5

样例输出 Sample Output

24

/*  贪心,按价值排序。  然后从最大价值的时间往前找,  能找到的加上就好了。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MAXN 10010using namespace std;int n,ans;bool book[MAXN];struct point{ int w,t; }po[MAXN];bool cmp(point i,point j) {
return i.w>j.w;}int main() { int i,j,k; scanf("%d",&n); for(i=1;i<=n;i++) scanf("%d",&po[i].t); for(i=1;i<=n;i++) scanf("%d",&po[i].w); sort(po+1,po+n+1,cmp); for(i=1;i<=n;i++) for(j=po[i].t;j>=1;j--) if(!book[j]) { book[j]=1; ans+=po[i].w; break; } cout<
心若向阳,无言悲伤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Memory/p/6241042.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642561/article/details/9731098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机器学习中的数学系列
下一篇:spring学习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3月29日 01时49分1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