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度炸弹被EIP1234“秒杀”,以太坊新区块数量又开始飙升了
发布日期:2021-05-10 07:05:06 浏览次数: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2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7 分钟。

640?wx_fmt=gif

上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里最大的新闻,无疑是以太坊君士坦丁堡和圣彼得堡成功实施硬分叉。现在,新交易区块被添加到以太坊区块链上的速度又回升了。

根据区块链分析网站Etherscan透露,就在以太坊主网接受升级之后的24小时内,日均新增区块数量已经超过了1500个。

实际上,以太坊区块数量激增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上周四以太坊改进方案(EIP)1234被激活,该方案设计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禁用“难度炸弹“软件中的一段代码,而且有效期长达12个月。为了帮助以太坊平台过渡到全新的权益证明(PoS)共识算法,难度炸弹代码自去年十二月以来已经在不断增加以太坊网络的挖矿难度,同时还减缓了区块创建的速度。

但是现在,以太坊难度炸弹已经被推迟了,而且炸弹效果似乎也被快速逆转。根据Etherscan在硬分叉激活后一天的分析报告显示,以太坊区块创建的时间已经从19秒减少到了14秒。

目前,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正在寻求一套全新的改进方案,并将其包含在下一次“伊斯坦布尔“硬分叉中实施。

现阶段,伊斯坦布尔硬分叉的实施时间尚未得到以太坊开发人员的确认,尽管核心开发人员阿弗里·谢尔顿(Afri Schoedon)曾在一月份建议应该在今年十月的某个时间实施主网激活升级。不过,加密钱包工具MyCrypto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勒·莫纳汉(Taylor Monahan)认为,随着以太坊生态系统逐渐扩展到更多企业、开发人员和用户,硬分叉的准备工作已经变得越来越难。

他说道:“只要有硬分叉,我就会非常担心,因为这意味着又要更新大量活动组件,你要考虑到矿工、硬件设备、或是节点,还有Geth、Parity、Harmoney等其他各种不同的客户端软件,再加上交易所、钱包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许多地方都可能会出问题。”

另外,一些大企业也在考虑如何将自己的服务整合到以太坊生态系统里,包括对其原生加密货币ether的购买和销售。

顺利激活

然而,以太坊最新的硬分叉激活过程非常顺利。

泰勒·莫纳汉指出,可能因为本次硬分叉升级发布进行了多次尝试,让绝大多数以太坊利益相关者在升级新软件的时候都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根据以太坊区块链分析平台Alethio发布的报告显示,从硬分叉激活到现在,并没发现交易量和智能合约消息调用数量出现大幅波动。

640?wx_fmt=png

上图:君士坦丁堡和圣彼得堡硬叉时期以太坊的交易数量和智能合约消息调用数量——由Alethio提供。

正如我们在Ethscan上看到的那样,以太坊网络哈希值(评估矿工为创建新区块和验证交易贡献的总算力)在君士坦丁堡和圣彼得堡硬分叉激活之后,几乎没有看到任何显著变化。这说明以太坊网络上的大多数矿工已经将自己的计算机服务器(也被称为节点)升级到了新的区块链上进行挖矿,而不是在区块链上运行旧的以太坊软件。

根据以太坊硬分叉监控网站ForkMon的以太坊网络算力为132,986 GH/s,相比之下,那些仍然在非君士坦丁堡和圣彼得堡激活链上挖矿的矿工,综合算力值仅为1,777 GH/s。根据以太坊基金会安全负责人马丁·霍尔斯特·斯旺德(Martin Holst Swende)透露,由于旧版以太坊区块链上还有一些剩余算力,因此从上周四硬分叉激活以来,仍然开采出了19个无用区块。

马丁·霍尔斯特·斯旺德在一份公开的GitHub报告中写道:“这些区块是在旧版主网区块链上挖掘的,这些矿工并没有及时为君士坦丁堡硬分叉更新软件,因此挖矿其实就是在浪费金钱。”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以太坊上大部分节点都完成了升级,但还是有一小部分矿工并没有迁移到当前升级后的区块链上。针对这部分矿工,马丁·霍尔斯特·斯旺德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一些以太坊矿工仍在旧区块链上浪费精力,请尽快完成更新。”

来源:碳链价值

编译:氪12

640?wx_fmt=gif

进来充电!

分片是什么?主链和分片链的区别和联系?分片链和主链如何实现跨链链接?跨分片通信怎么办?分片链分叉了怎么办?

本期@胖小喵MiaBao (微信号:pangxiaomiao33)带你认识能让以太坊体会“非一般感受”的分片技术

回复 区块链报告 免费下载 《37份国内证券行业发布的区块链研究报告》

回复 工信部 免费下载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回复 超级账本 免费下载《超级账本Hyperledger白皮书》

回复 比特币白皮 书免费下载《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

回复 以太坊 免费下载《以太坊白皮书》

回复 侧链 免费下载《侧链白皮书:用楔入式侧链实现区块链的创新》

回复 欧洲央行 免费下载《欧洲央行分布式账本技术报告》

回复 高盛 免费下载 《高盛区块链报告:区块链 从理论走向实践》

回复 闪电网络 查看《详解最近大热的闪电网络、雷电网络和CORDA到底是什么》

回复 闪电网络白皮书 免费下载《比特币闪电网络白皮书:可扩展的 off-chain 即时支付》

回复 麦肯锡 免费下载《麦肯锡区块链报告:银行业游戏规则的颠覆者》

回复 IBM  免费下载《IBM 区块链热点技术与应用》

回复 毕马威 免费下载《毕马威区块链研究报告:价值互联的不变协议 》

回复 金融科技 免费下载《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

回复 直播间 查看往期所有大咖视频+文字版集合

回复 时戳资本 可获得时戳资本所有研报下载链接

回复 喵懂 可获得从0到1区块链进阶课程视频链接

回复 8问 可观看与重磅嘉宾深度对话视频链接

回复 She knows 可获得行业大咖话题直播链接

640?wx_fmt=png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383880/article/details/8837400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报告称以太坊转PoS只赔不赚?Vitalik是这样回应的
下一篇:四面楚歌,留给以太坊的时间不多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13日 16时50分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