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反转! 创始人去世事件再爆新料, 1.8亿美元难道去了天堂?
发布日期:2021-05-10 07:05:09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89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9 分钟。

640?wx_fmt=gif

作者 | Aholiab;

来源 | 英国那些事儿;

出品 | 区块链大本营(blockchain_camp)

想必有些朋友还记得,上个月,我们发布了一篇名为《客死异乡 or 退场迷局?当“人”成为系统的最大Bug》https://www.8btc.com/article/357737

讲的是加拿大加密货币交易所QuadrigaCX创始人Gerald Cotten在印度旅行期间突然去世,导致交易所中至少2.5亿美元的资金被冻结。原因是Gerald Cotten是唯一掌握交易所秘钥的人。

内容一发布,就引起了瓜友们的广泛猜测,纷纷猜测:

好端端的一个大活人,去趟旅行就突然暴毙?谁信啊?

不会是「自杀式跑路」的新骗局吧?

没想到,一语成谶!近日剧情真的出现了大逆转!切好瓜赶紧追新番!

照顾下没看过本来事件的同学,我们先简单来个前情回顾。

事情是这样的,加拿大小哥Gerald Cotten从小就热爱计算机和网络技术,1989年出生的他,2010年在多伦多的约克大学斯古里克商学院拿到了工商管理本科学位。

喜欢新奇的他,2008年就知道了比特币,而且兴趣十分浓厚,励志要找个跟比特币相关的工作。

凭着对比特币的了解和热爱,2013年11月,Cotten创办了QuadrigaCX,自己担任CEO,从此,Cotten开始了经营虚拟货币的事业。

尽管对交易延迟的抱怨,以及安全隐患接踵而至,QuadrigaCX还是凭借低廉的手续费用,颇受欢迎,据CoinMarketCap网站统计,按日交易量计算,截至去年10月,在全球交易所排行中,QuadrigaCX位于百位左右。

然而,在去年的11月14日,QuadrigaCX的官方Facebook突然宣布:Gerald Cotten在前往印度开设「Angel House」孤儿院的途中死于疾病。

而增糟心的是,由于Gerald Cotten的死亡,QuadrigaCX成为了史上第一家声称自己丢失了密钥的交易所。

而此时的交易所中共有36.3万名用户,其中11.5万账户尚有余额——包含价值1.8亿美元的加密货币,7000万美元为加拿大货币。

要命的是,这些资产全部存储在冷钱包中,虽然技术人员试图攻破,找回了少量资金,但绝大部分的资产还是会由于Gerald Cotten的死亡,永远的……永远的被锁死在「赛博空间」中。这个结果,对于所有投资者来说,都是灭顶之灾。

然而……事情到这里却毫无预兆的发生了大反转!

由于这件事情太过离奇,QuadrigaCX交易所在Gerald Cotten死亡不就之后就关闭了。他们雇佣了安永会计事务所来进行清算调查。

一调查不要紧,会计事务所发现:本来应该在冷钱包里面的1.37亿美元加密资产,不翼而飞了!

冷钱包里一个币都没有,在仔细调查之后,他们发现,这些钱包在Gerald Cotten去世之前的几个月就被清空了。

那么问题来了:Gerald Cotten到底是真的去世了,还是卷钱跑路了?冷钱包里的加密货币到底去了哪里?

QuadrigaCX交易所的冷钱包是2014年开始存入比特币的,QuadrigaCX是2011年成立的。QuadrigaCX拥有不止一个冷钱包来存储不同的加密货币。

2018年4月,除了其中一个存储比特币的冷钱包之外,其他钱包突然被清空,且被设定为休眠状态。到了11月Gerald Cotten宣告死亡的前一周,存储比特币的钱包也突然被清空了。

640?wx_fmt=jpeg

虽然没有证据显示,这些钱包是被Gerald Cotten清空的。但毕竟知道密钥的人只有他一个啊!这就细思极恐了。

安永的调查人员决定继续深入调查,谁知已调查又发现了别的东西……

在调查中,安永的人发现在QuadrigaCX的系统中,有14个创建在「正常流程」之外的交易账户。这些账户被创建在多个名字之下,应该都是些假名,因为根本查不到相应的客户。

那么这些账户会不会是用来进行在QuadrigaCX上转移资产的呢?

经过调查,这些账户果然都进行了大量的交易。其中一些交易是与QuadrigaCX控制范围外的数字钱包进行的,还有一些则是和其他交易所进行的。

调查人员认为,很可能有人认为的给这些账户存款,然后用来在QuadrigaCX交易所进行交易。

当然,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我们并不能认定,这些钱就是被Gerald Cotten给卷走的。还有很多细节仍有待确定,比如账户存款是否真的是人为的?这些账户都是怎么使用的?QuadrigaCX交易所能否留有区块人的交易记录和个人信息等。

现在,不光是安永会计事务所在调查,很多钱提不出来的客户也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纷纷站出来参与调查。有一位更是公开表示:谁能找出真想,我愿意出10万美元的悬赏!

总之,剧情发展到这一步也是很狗血了……

大好青年、比特币爱好者一手创立了北美地区排名靠前的交易所……

交易所发展的红红火火的时候,创始人突然暴毙,亿万财产被锁死……

本以为就算被锁死,但资产起码还应该在冷钱包里,结果被调查处有人用假名在内部注册了多个账号,进行了大量交易……

大批投资者,还心存幻想,希望迟早有一天能想办法破解掉钱包的密码,

但如今,钱包里连一分钱都没有……

是的,生活不是电视剧,但有时候情节却更离奇。

640?wx_fmt=gif

大咖来啦!

《8问》神鱼:从“矿池一哥”到“钱包大佬”的进击之路

90年出生的他,在2011年接触这个入行,2013年辍学创业,后创立全球最大综合性矿池——F2Pool。历经牛熊洗礼,他依然在这个行业,他的故事在圈内也人尽所知。而今,他转身投入数字钱包之争......曾定下目标要在30岁退休,可见,钱包是他在区块链行业里的最后一次折腾。

回复 区块链报告 免费下载 《37份国内证券行业发布的区块链研究报告》

回复 工信部 免费下载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回复 超级账本 免费下载《超级账本Hyperledger白皮书》

回复 比特币白皮书免费下载《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

回复 以太坊免费下载《以太坊白皮书》

回复 侧链 免费下载《侧链白皮书:用楔入式侧链实现区块链的创新》

回复 欧洲央行 免费下载《欧洲央行分布式账本技术报告》

回复 高盛 免费下载 《高盛区块链报告:区块链 从理论走向实践》

回复 闪电网络查看《详解最近大热的闪电网络、雷电网络和CORDA到底是什么》

回复 闪电网络白皮书 免费下载《比特币闪电网络白皮书:可扩展的 off-chain 即时支付》

回复 麦肯锡 免费下载《麦肯锡区块链报告:银行业游戏规则的颠覆者》

回复 IBM  免费下载《IBM 区块链热点技术与应用》

回复 毕马威 免费下载《毕马威区块链研究报告:价值互联的不变协议 》

回复 金融科技 免费下载《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

回复 直播间 查看往期所有大咖视频+文字版集合

回复时戳资本可获得时戳资本所有研报下载链接

回复喵懂可获得从0到1区块链进阶课程视频链接

回复8问可观看与重磅嘉宾深度对话视频链接

回复She knows可获得行业大咖话题直播链接

640?wx_fmt=png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383880/article/details/8838680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闪电网络让比特币一败涂地?这个靠买币一夜暴富的少年开怼了
下一篇:被误解的鸟枪换炮:实体资产通证化没那么容易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3月15日 07时59分1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mysql 30入门_30分钟带你快速入门MySQL教程 2019-04-21
kangle主机怎么配置MySQL_kangle web服务+easypanel主机控制面板快速搭建网站和数据库以及管理空间详细教程... 2019-04-21
mysql 翻页 存储过程_MySQl通用翻页(存储过程) 2019-04-21
mysql 自带压测工具_centos7中mysql自带压测工具mysqlslap使用 2019-04-21
python中pca算法_使用python的numpy库实现PCA算法 2019-04-21
2020word替换所有文本_Excel字符函数(5):REPLACE、SUBSTITUTE查找替换函数之区别... 2019-04-21
win10安装ipython_win10环境 ipython app.py 8080 这里为什么是ipython 这步无法启动 2019-04-21
statelesswidget 初始化执行方法_Spring的初始化回调你真的搞懂了吗? 2019-04-21
nhibernate和mysql_利用NHibernate与MySQL交互 2019-04-21
python22期_python22期第八天(正则表达式-模块,总结) 2019-04-21
假定在MYSQL_假定在名称为教学库的数据库中包含有学生、课程和选课三个表,它们的定义如下 - 问答库... 2019-04-21
mysql多字段存储过程_mysql 的存储过程_多字段 2019-04-21
python怎么创建字符串列表_如何在python列表中为每个字符串创建子列表? 2019-04-21
vba ado 执行多条mysql 语句_access 按钮 多条sql语句 VBA 2019-04-21
弹性方法计算连续梁板内力_(梁板结构)混凝土结构设计复习题及答案 2019-04-21
java root权限_android java获得root权限调用linux命令 | 学步园 2019-04-21
java最小化窗体_JAVA窗体最大化最小化控制+托盘 2019-04-21
java 注解 数组默认值_Java注解默认值 2019-04-21
java流程语句_Java流程控制语句 2019-04-21
java require_java正则中的requireEnd和hitEnd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