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多种稳定币,IBM想要搭建全球支付网络
发布日期:2021-05-10 07:05:36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56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8 分钟。

640?wx_fmt=gif

IBM带着其银行客户再次走近了加密货币。

六家国际银行已签署意向书,旨在使用基于Stellar公链的IBM支付网World Wire上发行稳定币或者以法币为支撑的代币。该网络承诺让合规机构进行跨境价值转移——汇款或外汇,且比传统银行体系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640?wx_fmt=jpeg

目前我们已了解到其中三家银行的信息,分别是总部位于菲律宾的RCBC、巴西的布拉德斯科银行(Banco Bradesco)和韩国的釜山银行(Bank Busan),其余的参与银行将很快公布。他们将发行电子版欧元和印尼盾,且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和其他审核”,IBM说道。

该网络于周一上线,虽然这些银行还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但目前在World Wire上已经存在一个稳定币系统,即由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Stronghold发行的以美元为支撑的代币。“我们称其为‘限量生产’,”IBM区块链金融服务主管Jesse Lund在谈到这个项目的现状时这样说。

尽管Stronghold这种基于美元的代币开放了一个入口,但在美国尚不存在支付场景。在这方面,Lund说,IBM得到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正面口头回应"。

所以我们从美国以外的市场开始,但不久就会让美国加入这个运作网络。可能会在今年某些时候,第三或者第四季度。

IBM表示,尽管如此,World Wire在全球72个国家设有支付地点,包括48种货币和46个“银行终端”(包括银行和货币转移者),人们可以在这些终端发送或接收现金。

除了发行自己的代币以外,本次合作还为银行Lumens的应用提供了可能性。Lumens是Stellar区块链的原生代币,当两种法币无法进行直接交易时,Lumens可以成为两者之间的“桥梁货币”。Lund表示,World Wire未来 "可能支持其他加密货币",但目前只支持Lumens,因为金融机构对加密货币的波动性表示担忧。

就发展银行支持的稳定币而言,Lund有一个宏伟的愿景。

随着越来越多稳定币的出现,外汇的概念会随着时间而改变。我们正在非常努力地扩大稳定币的生态系统,包括添加更多的银行和更多的法定货币——法定货币的数字版本——甚至是由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身处Stellar网络的IBM

 

World Wire可能是IBM和Stellar合作的首个大项目,但这个“蓝色巨人”已经在这方面默默布局了一段时间,比如在2017年底与南太平洋地区一家名为KlickEx的转账运营商合作开展了试点项目。

这都是Lund这个前银行家对IBM在未来的金融服务中布局构思的一部分。

我们正在企业区块链领域做很多其他的事情。这是一种不同的系统和网络,IBM正在进行改变。我的意思是,这是IBM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

由前Ripple联合创始人打造的Stellar已经采取了很多大胆的举措:那么IBM在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Lund说,IBM是“网络运营商”,而Stellar实际上是协议。就IBM的角色而言,其能够维护支付API和一些核心系统软件,这些软件为网络上的参与者处理帐户和资金流向等问题。

IBM与世界上大多数银行都有合作关系,这一点也很有利。Lund还指出,IBM是“当今公开的Stellar网络中唯一且最可信的验证者”,这意味着许多其他节点在处理交易时会听取其意见。

Stellar网络中有很多验证者,但每个人都信任我们。因此,在这个共识模式中,我们是一个大锚。

 

新的收入模式

 

除了向众多银行和监管机构介绍Stellar和稳定币产品外,IBM的区块链部门还希望通过World Wire探索一种新的收入模式。

这可能是一个明智的策略,因为企业参与者面临的压力越来越明显,要求他们至少展示出投资回报的可能性。

IBM的一位发言人上周透露,该公司将采用按需收费的模式。

在IBM区块链平台的下一个版本中,我们将开始按小时收费的模式,这样用户在构建区块链时,就可以在成本和基础设施方面拥有更高的灵活性。

World Wire是可以免费加入的;Lund说,参与者可根据他们在网络中转移的价值付费。

这就是我们维持收入并支持网络的方式,也是IBM涉足金融服务业的一种全新方式。

Lund指出,全球支付总额相当惊人,每年跨境交易达到了数千亿美元。IBM打算从中收取较低的费用,Lund总结道:

我们并非打算销售软件。我说的交易收入是指我们对以区块链为支撑的这个新型网络的所有权;一切都和全新的交易网络有关。

进来充电!

继币安借IEO一词重启ICO苗头之后,不敢落后的交易所们反应神速, 导致了IEO市场迅速火爆,IEO迅速火爆的原因源自于自从ICO被边缘化之后,一直以来都还没有新的融资方式可以顶替ICO,当然之前出现的STO也曾爆火过,为何最后它没有成功替代ICO呢?

喵懂热点|STO证券通证发行,大势所趋or一厢情愿?告诉你答案

回复 区块链报告 免费下载 《37份国内证券行业发布的区块链研究报告》

回复 工信部 免费下载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回复 超级账本 免费下载《超级账本Hyperledger白皮书》

回复 比特币白皮书,免费下载《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

回复 以太坊,免费下载《以太坊白皮书》

回复 侧链 免费下载《侧链白皮书:用楔入式侧链实现区块链的创新》

回复 欧洲央行 免费下载《欧洲央行分布式账本技术报告》

回复 高盛 免费下载 《高盛区块链报告:区块链 从理论走向实践》

回复 闪电网络 查看《详解最近大热的闪电网络、雷电网络和CORDA到底是什么》

回复 闪电网络白皮书 免费下载《比特币闪电网络白皮书:可扩展的 off-chain 即时支付》

回复 麦肯锡 免费下载《麦肯锡区块链报告:银行业游戏规则的颠覆者》

回复 IBM  免费下载《IBM 区块链热点技术与应用》

回复 毕马威 免费下载《毕马威区块链研究报告:价值互联的不变协议 》

回复 融科 免费下载《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

回复 直播间 查看往期所有大咖视频+文字版集合

回复 时戳资本 可获得时戳资本所有研报下载链接

回复 喵懂 可获得从0到1区块链进阶课程视频链接

回复 8问 可观看与重磅嘉宾深度对话视频链接

回复 She knows 可获得行业大咖话题直播链接

640?wx_fmt=png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383880/article/details/8868683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摩根溪创始人:资管公司来“搅局”,下一轮牛市规模将“前所未有”
下一篇:一半项目将遭受灭顶之灾?IBM区块链副总裁:量子计算威胁真实可信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3月08日 02时18分5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mysql新增一列_MySQL-ProxySQL中间件 2019-04-21
mysql 30入门_30分钟带你快速入门MySQL教程 2019-04-21
kangle主机怎么配置MySQL_kangle web服务+easypanel主机控制面板快速搭建网站和数据库以及管理空间详细教程... 2019-04-21
mysql 翻页 存储过程_MySQl通用翻页(存储过程) 2019-04-21
2020word替换所有文本_Excel字符函数(5):REPLACE、SUBSTITUTE查找替换函数之区别... 2019-04-21
win10安装ipython_win10环境 ipython app.py 8080 这里为什么是ipython 这步无法启动 2019-04-21
假定在MYSQL_假定在名称为教学库的数据库中包含有学生、课程和选课三个表,它们的定义如下 - 问答库... 2019-04-21
mysql多字段存储过程_mysql 的存储过程_多字段 2019-04-21
python怎么创建字符串列表_如何在python列表中为每个字符串创建子列表? 2019-04-21
vba ado 执行多条mysql 语句_access 按钮 多条sql语句 VBA 2019-04-21
弹性方法计算连续梁板内力_(梁板结构)混凝土结构设计复习题及答案 2019-04-21
java root权限_android java获得root权限调用linux命令 | 学步园 2019-04-21
java最小化窗体_JAVA窗体最大化最小化控制+托盘 2019-04-21
java 注解 数组默认值_Java注解默认值 2019-04-21
java流程语句_Java流程控制语句 2019-04-21
java require_java正则中的requireEnd和hitEnd 2019-04-21
400错误java_java代码转化成c#代码 报400错误 2019-04-21
java常见对象_Java 常见对象 02 2019-04-21
spring java配置_Spring Java配置要点 2019-04-21
共享内存 java_java - Java客户端-服务器编程:客户端之间的共享内存 - 堆栈内存溢出...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