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突破4K美元,或与道琼斯指数暴跌有关
发布日期:2021-05-10 07:05:50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21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7 分钟。

640?wx_fmt=gif

 周三,道琼斯指数在美国股市交易时段一路飙升,上涨近100点,摆脱了疲软的期货表现(同时波音股价暴跌),但仅在半个小时后,又突然反弹回亏损状态。比特币价格也大幅上涨,突破4000美元大关,达到近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道琼斯指数开盘后大幅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周三下午10: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46点。周三开市后不久,上证综指飙升至25750点上方,随后跌至25632.27点。标普500指数和Nasdaq指数也逆转早盘涨势,收跌,前者跌0.15%,后者跌0.12%。

640?wx_fmt=png

(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时飙升近100点,随后大幅下跌 | 来源:雅虎财经)

 

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有140.9 的涨幅,此前该指数在下午一度下跌,这对之前的涨幅有不可小觑的影响。该指数收于25657.73点,涨幅0.55%。标普500指数和Nasdaq指数亦大幅上升,分别上涨0.72%至2,818.46和0.71%至7,691.52。

二、道琼斯指数深受波音股价暴跌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周二下午,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在佛罗里达州紧急迫降,原因是起飞后不久飞机的其中一个引擎出现性能问题。

尽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声称这一问题与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自动失速系统故障无关,这引发了更多对737 MAX 8的争议。

周三下午召开的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对波音股价造成进一步的影响。周三下午3点,联邦航空安全官员对此声称737 MAX 8尽管存在明显的设计缺陷,但仍然适用于航行。

640?wx_fmt=png

(波音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15%且会面临更大的麻烦 | 来源:雅虎财经)

 

同时,波音的竞敌空客乘虚而入,对国航增加了飞机的数量。本周,空客宣布将向中国运送300架飞机,价值约350亿美元。在这300架飞机中,有290架是A320型号飞机,这是波音737 MAX 8的直接竞品。此前,中国曾计划增加737 MAX 8机型的数量,以帮助美国减少贸易逆差,但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本月发生坠机事件后,中国改变了相关计划。尽管波音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15%,但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0.4%。

三、比特币价格上涨超过4000美元

传统市场之外,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4000美元大关,有望突破阻力线形成新牛市。

640?wx_fmt=png

(比特币价格周三突破4000美元 | 来源:雅虎财经)

 

周三,比特币价格上涨3.07%,最高曾达到4049美元,之后回落至4024美元。这将比特币推升至3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用户频繁交易小币种导致比特币的市场份额继续大幅下滑。比特币一月份的市场份额为54%,目前的市场份额有所降低,为50.4%。

全球第五大加密货币EOS周三暴涨12.2%,超过4.00美元大关,达到4.09美元的全球平均水平。eToro Senioar市场分析师Mati Greenspan称:“EOS目前已超过200日移动平均线,通过技术分析,这明显是牛市”。

640?wx_fmt=png

(EOS在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后大涨 | 资料来源:eToro/Mati Greenspan)

 

BCH和XLM也大幅上涨,分别上涨8%和6.68%,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增加了55亿美元。

为方便阅读与理解,译制过程中有适当删增。

(译者:Coin King ,来源:海盗号)

【今日话题】对于比特币走势与道琼斯指数之间的关联,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大咖来啦

响马,Fibos的创始人,开源服务器应用框架Netbox的作者、西祠胡同创始人

视频|《8问》Fibos创始人响马:当成本趋近于零,区块链就会有大规模应用

杭州峰会早鸟票

2019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将于5月17日在杭州召开,本次峰会由杭州市金融办指导,巴比特主办。本届峰会将包括十几位大咖嘉宾演讲,多场圆桌,还有杭州区块链周系列活动,包括区块链创新走廊、技术开放日、专题研讨会、知名项目路演、知名企业走访等活动。扫描下面小图中的二维码,即可抢购“早鸟票”!

640?wx_fmt=jpeg

回复 区块链报告 免费下载 《37份国内证券行业发布的区块链研究报告》

回复 工信部 免费下载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回复 超级账本 免费下载《超级账本Hyperledger白皮书》

回复 比特币白皮书,免费下载《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

回复 以太坊,免费下载《以太坊白皮书》

回复 侧链 免费下载《侧链白皮书:用楔入式侧链实现区块链的创新》

回复 欧洲央行 免费下载《欧洲央行分布式账本技术报告》

回复 高盛 免费下载 《高盛区块链报告:区块链 从理论走向实践》

回复 闪电网络 查看《详解最近大热的闪电网络、雷电网络和CORDA到底是什么》

回复 闪电网络白皮书 免费下载《比特币闪电网络白皮书:可扩展的 off-chain 即时支付》

回复 麦肯锡 免费下载《麦肯锡区块链报告:银行业游戏规则的颠覆者》

回复 IBM  免费下载《IBM 区块链热点技术与应用》

回复 毕马威 免费下载《毕马威区块链研究报告:价值互联的不变协议 》

回复 融科 免费下载《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

回复 直播间 查看往期所有大咖视频+文字版集合

回复 时戳资本 可获得时戳资本所有研报下载链接

回复 喵懂 可获得从0到1区块链进阶课程视频链接

回复 8问 可观看与重磅嘉宾深度对话视频链接

回复 She knows 可获得行业大咖话题直播链接

640?wx_fmt=png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383880/article/details/8896881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独家丨港交所李小加:5G时代,区块链等技术将催生新的交易所和交易模式
下一篇:一夜之间近亿元被盗,韩国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遭“内鬼”洗劫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3月28日 11时42分4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