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 详细文档
发布日期:2021-08-14 02:31:34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1、首先打开Cornerstone

2、然后如下图所示:

3、选择对应的仓库,如下图所示

 

 

 

 

 

 

 

4、然后Import完成之后,就把本地的文件提交到SVN服务器上了,如下图所示,另外如果你想要使用SVN进行版本控制的话,那么需要把服务器上的文件Check Out到本地,这样的话本地Check Out下来的文件就和服务器上对应的文件建立了关联,这样本地文件再更改的时候就能作用于SVN服务器上了,达到了版本控制的一个目的。如下图:

PS:如果你在打开工程的时候让你升级SVN版本的话,不要升级,如果升级的话你的Working Copy可能就会打不开了。

5、找到Check Out到本地的工作副本文件夹,这个时候该文件夹下面会多一个.svn的隐藏文件,这个文件记录了当前目录下的增、删、改操作,如下图所示:

PS:在终端输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然后重启Finder(可以在终端输入killall Finder)

6、如果在Working Copy的工程中做了更改的话,如下图:

非常重要:

如果你想把这个更改作用到服务器上,那么你需要选中整个Working Copy(当你不能确定更改的是哪个文件的时候)进行提交,刚开始使用SVN的时候,每次提交代码到服务器之前必须先再本地备份(当你熟练的时候可以不用备份)!!!!为了防止SVN出错,导致代码丢失。在每次提交之前必须先Update服务器的代码到本地,然后在Commit自己的更改!!!

 

 

 

 

 

 

 

然后出现如下界面:

这个时候组内的其他成员选中整个Working Copy进行Update,那么他的工程中也会出现你刚添加的那一行代码。

7、如果新添加了一个文件,那么会出现如图所示:

 

 

 

 

 

8、文件的删除

 

 

 

 

9、添加⼀一个⽂文件,但是没选择 working copy 直选中了⼯工程⽂文件, 那么这个时候其他组员在Update之后发现了有红⾊色的⽂文件,原因(1、是只提交了配置⽂文件,没提交实际的⽂件,2、只更新了配置⽂文件) 

 

2

 

 

 

 

 

 

 

 

 

 

 

 

 

 

 

 

 

 

10、冲突的产生:冲突产生的原因一定是更改了同一行或者是同一段代码

如下图:同时更改了AppDelegate里面的22行代码

此时需要进行沟通,谁的代码是正确的,保留谁的代码,还是两个代码都保留。

11、如果SVN使用的时候文件/文件夹后面出现”?”的情况,如下图:

12、文件冲突:

A同学新建一个AViewController,然后Update,Commit提交,然后B同学新建一个BViewController,然后Update,此时会发现工程不能打开,出现如下提示:

此时说明配置文件冲突了,需要选中工程文件右键,选择显示包内容,如下图:

然后看到如下图所示:

双击打开配置文件(project.pbxproj),然后如图所示:

然后在Cornerstone中做如下操作:

 

13、删除文件的时候只是删除了文件的引用,然后从Finder中删除对应的文件如下图:

这个时候可以采用下面的方式撤销之前的删除操作:

 

 

 

 

如果想真正的删除相关文件,那么在Cornerstone里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iOS-mt/p/4256541.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03911/article/details/9543449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常用内置函数与装饰器
下一篇:WebMisCentral-Client 适配MySql数据库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1日 15时54分0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