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博客
发布日期:2021-08-14 08:51:12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64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在高考结束后,我对我自己要选择的专业并没有什么想法,当时只是觉得只要不是选择医学类或者师范类就万事大吉了,后来参考家人、亲戚的意见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因为我对这个专业不反感。当初也等于是稀里糊涂的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吧。

       别人都说一本选学校,二本选专业,软件工程这个专业不管是放在两年前还是现在都是一个很有前景的专业。就我的条件来说,思维可能比较局限,大一的时候基础没有打好,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年的大学生活。看了那些博主的文章,我感到这个巨大差异的体现,首先,他们起点就比我高,我可能从大学才开始接触这方面的知识,而他们却很早;其次,一个是就读于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大学,一个是就读于普通的二本学校,学校的本质区别在一定程度上就造成了学习氛围的差异。所以在很多方面我都没有那些博主强。不过我相信事在人为。

    以前读小学的时候,学校会开设电脑课,我那个时候对电脑还是有一些兴趣的,那时多半是聊QQ,玩小游戏,觉得这个东西很有趣,进而想到计算机应该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吧。后来发现真正的计算机不是我所认为的那么局限。到了现在,我觉得我现在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还是处于懵懂的状态。学起来没有很大的兴趣,这是很糟糕的一点,有时候只是把每一次的实训实验当成是完成任务,在我看来这是很可怕的。总的来说,我对计算机谈不上喜欢。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我以前所期待的大学生活就是每天上上课,课余时间看看书消遣时光,或者去图书馆学习,当然这都是电视剧看多了自己幻想出来的大学生活。真正进入到大学之后,我发现自己并没有那种学习的热情,学校图书馆自习室也就两三个,整个图书馆人少得可怜,所以大家也都不会经常去图书馆。也就是期末考试那会儿,学校把很多教室都开放了,供我们复习用,有空调的教室基本是抢不到座位的。大学想要吐槽的其实很多,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

       我理想的大学教育其实就是放养式的,肯定跟初中、高中完全不一样。来到学校,其实是跟我理想的差不多,最大的不同是我没有想到大学的期末考试那么容易过,而且很容易就能考到高分,但是真正学到的写代码能力却很难。

       在中国,我们的教育是应试教育,一切以考试为主,其实我觉得大学也不例外。在国外重视的是素质教育,他们的动脑动手能力比中国的学生要强很多。对于我现在的大学,很难做到像国外的大学那样。一方面我们根深蒂固的应试思想无法改变;另一方面,学生的积极性很差,不愿意去思考问题,从而造成了教学上的难度。

       今年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三个年头了,迄今为止我感觉自己写的代码不是很多。我自己最头疼的问题就是不喜欢写代码,一般的代码我都看得懂。不喜欢写代码是很多人的通病,我自己也知道不喜欢写代码对程序员来说是致命的缺点,但是我依然不喜欢写代码,这是我大三必须要改掉的坏习惯。

    与其说我做过最复杂的项目是什么,不如说我做过的最认真的项目是什么。大二下个学期的实训是做一个ATM系统和销售订单管理系统,这两个项目是我做得最认真的项目,当然我就会觉得它们很复杂了,有许多需要深入考虑的地方。当时是三周完成两个项目,其中有一周左右我几乎每天都会写代码写到凌晨。当然最后的成绩是和我自己的努力成正比的。也就是从那个时候我发现我自己是有能力写好代码的。也许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即将毕业,而我的专业知识还很匮乏,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多敲代码,提高自己的能力。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我有我自己的看法。我对于编程不是很擅长,而且编程对于女生来说一般是吃不消的,长期熬夜写代码还是让人心惊胆颤的。所以我会更倾向于网页设计这方面。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我会认真谨慎的对待。刚开始我不会太在意薪资的多少,重要的是自己未来的发展。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经验不足,所以未来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相信我自己会做得很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yf1213/p/7506836.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16141/article/details/9548702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20180813视频笔记 深度学习基础上篇(1)之必备基础知识点 深度学习基础上篇(2)神经网络模型视频笔记:深度学习基础上篇(3)神经网络案例实战 和 深度学习基础下篇...
下一篇:ping命令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05日 05时19分5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