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可变参数的函数(转)
发布日期:2021-08-14 10:59:22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6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处理含有可变参数的函数,只要解决如何访问可变参数列表即可。
ANSI C和UNIX系统都定义了一些宏来访问函数中的可变参数表:
va_list 是一个指向参数列表的指针的宏; va_start()、va_end()是两个访问可变参数列表的函数。
va_start()用于把参数指针指向参数列表中的第一个可变参数。它在在UNIX和ANSI下是不同的:
在UNIX下,只需要va_list作参数:

void va_start(

   va_list arg_ptr

);

在ANSI下,除了va_list作参数外,还需要把第一个可选参数之前的参数也传进去:

void va_start(

   va_list arg_ptr,

   prev_param

);

当取得了所有的参数并进行处理后,要用va_end()将指针设置为NULL,参数很简单,就是va_list:

void va_end(

   va_list arg_ptr
);

下面是一个带有可变参数的函数,用来模拟printf()函数。通过上面的两个函数就可以得到参数列表的指针了,接下来用vsprintf()函数把参数写进一个buffer中,然后把buffer输出出来,一切都搞定了。

void simulatePrintf(const char* pszFormat, ...)

{
    char buf[1024];
    va_list arglist;
    va_start(arglist, pszFormat);
    vsprintf(buf, pszFormat, arglist);
    va_end(arglist);
    cout<<buf<<endl;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simulatePrintf("%d%s%d%d%s", 3, "hoho", 5, 65, "haha");
    return EXIT_SUCCESS;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arekee/articles/3028940.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19711/article/details/9831870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数组指针和指针数组的区别(转)
下一篇:java C/S、socket、多线程、rpc远程过程调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3月14日 04时26分3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