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final
发布日期:2021-08-15 09:33:41 浏览次数:1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3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final数据

  1. 对于一个final变量,如果是基本数据类型的变量,则其数值一旦在初始化之后便不能更改;如果是引用类型的变量,则在对其初始化之后便不能再让其指向另一个对象。再次赋值将引起编译报错。

  2. 当final变量是基本数据类型以及String类型时,如果在编译期间能知道它的确切值,则编译器会把它当做编译期常量使用。如果是String,编译器将取其值而非其引用。

  3. 无法在函数中更改final参数引用所指向的对象。

 final方法

  1. 两个用处:锁定方法,防止继承,保证不被覆盖;效率:消除方法调用的开销(Java SE5/6+由于虚拟机的优化 利用final来提升效率已经没有意义了)。

  2. 所有的private方法都隐式的指定为final。

 final类

  1. 当某个类整体定义为final时,就表明了不打算继承该类,final类内部所有函数都隐式指定为fina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ene-y/p/5601578.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57793/article/details/9955490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inux:Ubuntu下部署Web运行环境
下一篇:数据仓库--概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18日 18时07分1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