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和reduce
发布日期:2021-08-15 22:29:15 浏览次数:3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4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map()函数接收两个参数,一个是函数,一个是Iterablemap将传入的函数依次作用到序列的每个元素,并把结果作为新的Iterator返回。

map()传入的第一个参数是f,即函数对象本身。由于结果r是一个IteratorIterator是惰性序列,因此通过list()函数让它把整个序列都计算出来并返回一个list。

def f(x):    return x * xr = map(f, [1, 2, 3, 4, 5, 6, 7, 8, 9])print(r)#无法打印出结果,未计算print(list(r))#可以打印出结果
 

reduce把一个函数作用在一个序列[x1, x2, x3, ...]上,这个函数必须接收两个参数,reduce把结果继续和序列的下一个元素做累积计算

from functools import reducedef add(x, y):    return x + yn = reduce(add, [1, 3, 5, 7, 9])print(n)
posted on
2016-02-15 05:58 阅读(
...) 评论(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guangao/p/5189850.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81107/article/details/9707879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快速认识网络爬虫与Scrapy网络爬虫框架
下一篇:理解RxJava线程模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3月27日 05时26分3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