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_pycharm介绍1
发布日期:2021-08-15 22:29:36 浏览次数:3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6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1. 常用设置

修改编程风格

File-Setting中,Editor下Colors&Fonts修改即可调整风格。

 

修改字体大小

pycharm默认字体太小,需调整些,Settings-->Editor-->Colors & Fonts-->Font,然后在size那里调整。注意,要先保存一个新的Scheme,才能调整字体大小。

 

显示行号

在PyCharm 里,显示行号有两种办法:

(1)临时设置。右键单击行号处,选择 Show Line Numbers。但是这种方法,只对一个文件有效,并且,重启PyCharm 后消失。

 

(2)永久设置。File --> Settings -->Editor -->Appearance ,  之后勾选Show Line Numbers。

 

断点&调试

设置断点,在代码前面,行号的后面,鼠标单击,就可以设置断点。如下:

 

调试断点,点击Run下面的Debug就可以进行断点调试了,点击后,会运行到第一个断点,显示该断点之前的变量信息,点击Step Over 或者按F8,继续往下运行,到下一个断点,断点的其他操作和功能,请参见Run下面的说明,例如Run to Cursor

 

2. 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pycharm乱码

File --> Settings-->Appearance,将Theme修改为Windows即可

 

关闭pe

建议关闭,防止程序运行时出现检查错误

3.参考资料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fclytze/p/pycharm.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81107/article/details/9712917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给iOS开发新手送点福利,简述UIAlertView的属性和用法
下一篇:Mac Sublime Text 3 配置Python环境及安装插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1日 09时12分0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