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安装及环境搭建
发布日期:2021-08-15 22:29:49 浏览次数:3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4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Jenkins 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种持续集成工具,所以,Jenkins需要Java环境。

Jenkins版本是:

JAVA版本是:

Tomcat版本是:

或者

Jenkins版本是:2.10.2

JAVA版本是:java 6

Tomcat版本:tomcat6.0

都可以,切记java版本不可太过高,如果java9,使用的是tomcat6.0估计就不会配置成功。

安装 Tomcat Tomcat是针对Java的一个开源中间件服务器(容器),基于Java Web的项目需要借助Tomcat 才能运行起来。

Tomcat官方网站: ,打开后首页如图2.1所示

                                                                     图2.1 下载Tomcat

单击页面左侧Tomcat 版本进行下载,对下载的压缩包进行解压,目录结构如图2.2所示。

图2.2 webapps目录用于web项目 通常将需要运行的应用放到webapps/目录下,进入bin/目录下,双击startup.bat,启动Tomcat服务器。

安装 Jenkins    Jenkins官方网站: ,打开后首页如图2.3所示。

图2.3 下载Jenkins

点击“Download” 链接进入下载页面,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对应的 Jenkins 版本进行下载。下载完成,双击进行安装,如图2.4所示。

单击“next”按钮,我们直接将其安装到Tomcat的 webapps 目录下,如图2.5所示。一定要选择TomCat 的 webapps 目录。

图2.5 选择Tomcat的webapps目录。配置 Jenkins:Jenkins 安装完成会自动启动 TomCat , 并通过默认浏览器打开:

(你也可以手动进Tomcat的bin/目录下启动startup.bat ,通过浏览器访问: 如图2.6所示。

根据提示,打开: D:\Java\apache-tomcat-9.0.0.M26\webapps\Jenkins\secrets\initialAdminPassword 文件查看密码。将密码填写到输入框中,点击 “Continue” 按钮。接下来根据提示进行安装。

上图,运行需要一些时间,Jenkins 正在帮我们安装各种主流插件。最后一步配置,创建 管理员账号。

整个 Jenkins 安装配置完成。操作界面如下。

Jenkins 的安装比以前复杂了些,但功能也变得更为强大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ohuhu/p/9012574.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81107/article/details/9718542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Visual Studio2017 Remote Debugger
下一篇:[jQuery]使用jQuery.Validate进行客户端验证(中级篇-上)——不使用微软验证控件的理由...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24日 10时36分5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