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函数get和set
发布日期:2021-08-15 23:44:11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53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1 分钟。

  这两个函数在画图时很常用,所有对象都有属性来定义它们的特征,正是通过设定这些属性来修正图形显示的方式。尽管许多属性所有的对象都有,但与每一种对象类型(比如坐标轴,线,曲面)相关的属性列表都是独一无二的。对象属性可包括诸如对象的位置、颜色、类型、父对象、子对象及其它内容。每一个不同对象都有和它相关的属性,可以改变这些属性而不影响同类型的其他对象。和每一种对象类型(图形,坐标轴,线,文本,曲面,补片和图象)相关的完整的属性列表在本章的后面给出。

   对象属性包括属性名和与它们相联关的值。属性名是字符串,它们通常按混合格式显示,每个词的开头字母大写,比如:’ LineStyle ‘ 。但是,MATLAB识别一个属性时是不分大小写的。另外,只要用足够多的字符来唯一地辨识一个属性名即可。例如,坐标轴对象中的位置属性可以用 ‘ Position ‘, ‘ position ‘ ,甚至是 ‘ pos ‘来调用。

   当建立一个对象时,它用一组缺省属性值,该值可以用两种方法来改变。可以用{属性名,属性值}对来建立对象生成函数;或者在对象建立后改变属性。

  

» Hf_1=figure( ‘color’, ‘white’ )

       它用缺省的属性值建立一个新的图形窗口,只是背景颜色被设为白色而不是缺省的黑色。

       为了获得和改变句柄图形对象的属性只需要两个函数。函数get返回某些对象属性的当前值。使用函数get的最简单语法是get(handle, ‘ PropertyName’ )。例如:

       » p=get(Hf_1, ‘position’ )

返回具有句柄Hf_1图形窗口的位置向量。

       » c=get(Hl_a, ‘color’ )

返回具有句柄Hl_a对象的颜色。

       函数set改变句柄图形对象属性,使用语法set(handle, ‘PropertyName’ ,value)。例如:

       » set(Hf_1, ‘Position’ ,p_vect)

将具有句柄Hf_1的图形位置设为向量p_vect所指定的值。同样

       » set(Hl_a, ‘color’ , ‘r’ )

将具有句柄Hl_a的对象的颜色设置成红色。

       一般情况下,函数set可以有任意数目的( ‘PropertyName’ ,PropertyValue)对。比如:

       » set(Hl_a, ‘Color’ , ‘r’ , ‘Linewidth’ ,2, ‘LinStyle’ , ‘--’ )

将具有句柄Hl_a的线条变成红色,线宽为2点,线型为破折号。

       除了这些主要功能,函数set和函数get还能提供帮助。例如» set(handle, ‘PropertyName’ )返回一个可赋给由handle所描述对象的属性值列表。例如:

       » set(Hf_1, ‘Units’ )

       [inches|centimeters|normalized|points|{pixels}]

表明由Hf_1所引用的图形的 ‘Unites’属性是五个可允许的字符串,而其中 ‘pixels’ 是缺省值。

       如果指定一个没有固定值的属性,那么,MATLAB就会通知如下:

       » set(Hf_1, ‘Position’ )

       A  figure’s  ‘Position’  property  does  not  have  a  fixed  set  of  property  values。

       除了set命令,句柄图形对象创建函数(例如figure,axis,line等等)接受多个属性名和属性值对。例如:

       » figure( ‘Color’ , ‘blue’ , ‘NumberTitle’ , ‘off’ , ‘Name’ , ‘My  Figure’ )

创建一个图形窗口,背景为兰色,标有 ‘My  Figure’ 而不是缺省标题 ‘Figure  No.  1’。

       为了形象说明上述概念,考虑下面的例子:

       » Hf_fig =figure  %  create a figure having an interger handle

       Hf_fig=

            1

       » Hl_line=line  %  create a line having a floating-pointer handle

       Hl_line =

            173.0037

       » set(Hl_line);  %  list settable properties and potential values

    DisplayName

    Color
    LineStyle: [ {-} | -- | : | -. | none ]
    LineWidth
    Marker: [ + | o | * | . | x | square | diamond | v | ^ | > | < | pentagram | hexagram | {none} ]
    MarkerSize
    MarkerEdgeColor: [ none | {auto} ] -or- a ColorSpec.
    MarkerFaceColor: [ {none} | auto ] -or- a ColorSpec.
    XData
    YData
    ZData

    ButtonDownFcn: string -or- function handle -or- cell array

    Children
    Clipping: [ {on} | off ]
    CreateFcn: string -or- function handle -or- cell array
    DeleteFcn: string -or- function handle -or- cell array
    BusyAction: [ {queue} | cancel ]
    HandleVisibility: [ {on} | callback | off ]
    HitTest: [ {on} | off ]
    Interruptible: [ {on} | off ]
    Parent
    Selected: [ on | off ]
    SelectionHighlight: [ {on} | off ]
    Tag
    UIContextMenu
    UserData
    Visible: [ {on} | off ]

 

       » get(Hl_line);  %  list properties and current property values

       Color = [1 1 1]

              EraseMode = normal

              LineStyle = -

              LineWidth = [0.5]

              MarkerSize = [6]

              Xdata = [0 1]

              Ydata = [0 1]

              Zdata = [ ]

              ButtonDownFcn =

              Children = [ ]

              Clipping = on

              Interruptible = no

              Parent = [58.0002]

              Type = line

              UserData = [ ]

              Visible = on

       在上例中,所创建的线条中的 ‘Parent’属性就是包含线条的坐标轴的句柄。而且所显示的图形列表被分为两组。在空行上的第一组,列出了该对象的独有属性,而空行下的第二组列出所有的对象共有的属性。注意到函数set和函数get返回不同的属性列表。函数set只列出可以用set命令改变的属性,而get命令列出所有对象的属性。在上面的例子中,函数get列出了 ‘Children’和 ‘Type’ 属性,而set命令却没有。这一类属性只可读,但不能被改变,它们叫做只读属性。

       与每一个对象有关的属性数目是固定的,但不同的对象类型有不同数目的属性。象上面所显示的,一个线条对象列出了16个属性,而一个坐标轴对象列出了64个属性。显然,透彻地说明和描述所有对象类型的全部属性超出本书的范围。

       除了函数set和get,MATLAB还提供了另外两个函数来操作对象和它们的属性。任意对象和它们的子对象可以用 » delete(handle) 来删除。同样 » reset(handle) 将与句柄有关的全部对象属性(除了 ‘Position’ 属性)重新设置为该对象类型的缺省值。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huidashen/p/3451901.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81631/article/details/9806401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基础教程:面向对象编程[3]
下一篇:热乎乎的VIVO一面二面面经;JAVA开发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08日 04时54分2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