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Entry使用详解
发布日期:2021-08-16 15:55:41 浏览次数:1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8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1.Map.Entry说明

Map是java中的接口,Map.Entry是Map的一个内部接口。

Map提供了一些常用方法,如keySet()、entrySet()等方法,keySet()方法返回值是Map中key值的集合;entrySet()的返回值也是返回一个Set集合,此集合的类型为Map.Entry。

Map.Entry是Map声明的一个内部接口,此接口为泛型,定义为Entry<K,V>。它表示Map中的一个实体(一个key-value对)。接口中有getKey(),getValue方法。

2.Map.Entry使用

你是否已经对每次从Map中取得关键字然后再取得相应的值感觉厌倦?使用Map.Entry类,你可以得到在同一时间得到所有的信息。标准的Map访问方法如下:

Set keys = map.keySet( );

if(keys != null) {
Iterator iterator = keys.iterator( );
while(iterator.hasNext( )) {
Object key = iterator.next( );
Object value = map.get(key);
;....
;}
}

然后,这个方法有一个问题。从Map中取得关键字之后,我们必须每次重复返回到Map中取得相对的值,这是很繁琐和费时的。

幸运的是,这里有一个更加简单的途径。Map类提供了一个称为entrySet()的方法,这个方法返回一个Map.Entry实例化后的对象集。 接着,Map.Entry类提供了一个getKey()方法和一个getValue()方法,因此,上面的代码可以被组织得更符合逻辑。举例如下:

Set entries = map.entrySet( );

if(entries != null) {
Iterator iterator = entries.iterator( );
while(iterator.hasNext( )) {
Map.Entry entry =iterator.next( );
Object key = entry.getKey( );
Object value = entry.getValue();
;....
}
}

尽管增加了一行代码,我们却省略了许多对Map不必要的“get”调用。同时,提供给开发人员一个同时保持了关键字和其对应的值的类。Map.Entry同时也提供了一个setValue()方法,程序员可以使用它修改map里面的值。

文章转载于:http://www.cnblogs.com/guoxu/articles/1703393.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198720/articles/4212034.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810239/article/details/9861122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全面认识JUnit 4的新特征
下一篇:truncate 和delete的区别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18日 22时45分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