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Cloud 配置文件 application.yml和 bootstrap.yml区别
发布日期:2021-08-17 08:27:52 浏览次数:1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前言:

SpringBoot默认支持properties和YAML两种格式的配置文件。前者格式简单,但是只支持键值对。如果需要表达列表,最好使用YAML格式。SpringBoot支持自动加载约定名称的配置文件,例如application.yml。如果是自定义名称的配置文件,就要另找方法了。可惜的是,不像前者有@PropertySource这样方便的加载方式,后者的加载必须借助编码逻辑来实现。

一、bootstrap.yml(bootstrap.properties)与application.yml(application.properties)执行顺序

bootstrap.yml(bootstrap.properties)用来程序引导时执行,应用于更加早期配置信息读取,如可以使用来配置application.yml中使用到参数等

application.yml(application.properties) 应用程序特有配置信息,可以用来配置后续各个模块中需使用的公共参数等。

加载顺序

bootstrap.yml > application.yml > application-dev(prod).yml

二、遇到问题及解决方案

    问题一、

在springcloud工程中,资源文件夹中有 application.yml 、 application-dev(prod、test).yml时,,工程启动时会启动一个端口为8080的tomcat,即使在application.yml、application-dev.yml中指定了端口,工程也不会加载,推测资源文件加载失败。

 

问题二

当资源文件中有bootstrap.yml、application.yml 、 application-dev(prod、test).yml文件时,并且三个文件都设置三个不同的tomcat的端口,此时application-dev会覆盖掉bootstrap.yml中的端口。

 

问题三

当只有bootstrap.yml application.yml时,application.yml中的端口则不会覆盖掉bootstrap.yml中的端口,

 

 

 所以在springcloud中,能用bootstrap.yml的地方,就不要用application.y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vwater/p/10374515.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843605/article/details/9526782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软件工程个人阅读作业1
下一篇:抛弃EF,20分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ORM框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9日 13时31分0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