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2-Linux移植&驱动开发
发布日期:2021-08-19 11:09:40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5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准备学习Linux很长时间了,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兴趣,Linux对科技进步发展、人们生活的改变影响之深很难用简简单单的一些话描述清楚。跟Linux密切相关的东西,开源软件、c语言、底层驱动、网络、服务器等等任何一个方向对我都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时常让我觉得可以在这方面大展拳脚,靠自己的努力,朝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

现状并不允许我花多余的精力去专研Linux先关的东西,本科跟研究生的专业方向都是自动控制类,花了很长的时间学习单片机、鼓捣小开发板、画一些小东西的PCB,还想去研究控制算法,觉得研究生导师的纳米操作方向也挺有意思的,毕业莫名奇妙到了一家工作强度不小的设备制造商去做硬件打杂,有线、波分,不小的欲望想熟练使用eda工具。虽说做过的很多事情都挺有意思的,但是觉得做啥都是半吊子,没有真正的一技之长。夹杂着对未来硬件不看好的担忧,我觉得有必要私底下加加油努力学一下Linux嵌入式开发了。

学习Linux嵌入式开发,一个很大的工程,有点无从下手,好在网上资料很丰富,想要学有小成应该比较容易,先定个小目标,每天坚持写Blog、把学习Linux的一下进展描述一下,做一下学习笔记。

今天了解了

1、Linux移植的工作量,需要撘交叉编译环境,辅助开发的一些server需要开启,vi、shell需要熟练使用,多看一写简单、容易上手的移植教程从而熟悉移植步骤。

推荐资料:

推荐资料:

结合自己手里的开发板和资料学习。

2、找了一些驱动编程相关的资料,先贴出来,希望可以尽早开始学习。

推荐资料:

3、常去论坛收集一些资料:

很多学习资料都是网上找到的,好的学习资料相当于一个好的老师,可以让你事半功倍。

上帝保佑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luff/p/7512982.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924087/article/details/9693219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重载运算符:类成员函数or友元函数
下一篇:mysql主主复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3月20日 19时38分1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