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中启动火狐浏览器提示选择配置文件,为 Firefox Beta 设置专用配置文件...
发布日期:2021-08-20 01:25:45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23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7 分钟。

新功能!从Firefox版本67开始,你安装的所有Firefox都会使用专有的配置文件。参看每一个已安装的 Firefox 都有自己专属的配置了解详情。

如果你经常在常规的 Firefox 版本和 Firefox Beta 之间切换,你可能会遇到访问某些网站时配置文件损坏的情形。简单的解决方案是为各个版本创建专用的 配置文件。本文讲解如何做到。

更多关于创建和管理配置文件的信息,参看 管理用户配置文件。

如果没有安装 Firefox Beta,请到 Firefox Beta 下载页 下载安装合适的版本和语言。安装 Firefox Beta 时,请确保 选择定制安装选项 并更改 安装路径(比如C:\Program Files\Firefox Beta\)把它安装到单独的应用路径,这样 Firefox Beta 就不会覆盖掉你现有的 Firefox 版本。同时,还要确保在开启 Firefox Beta 之前,为它创建单独的配置文件。

注意:你不能在 Firefox 运行时创建配置文件,你首先要关闭所有的 Firefox 进程,Firefox 开发者版,Nightly 或 Beta。然后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以下步骤是为 Firefox Beta 而做,不过你可以用它来为其他版本的 Firefox 做同样的事。

Windows

按下 f6af4fa060993746e76532daaeb6637d.gif+R 按键,运行窗口打开。

输入 firefox -ProfileManager 并点击 确定。配置管理器(选择用户配置)的窗口会打开。

选择 创建配置文件…,并将之命名为 Beta 然后点击 完成。

取消勾选 启动时不询问配置文件。这样,启动时配置管理器会打开,除非你定制了启动 Firefox 的快捷方式。

点击 退出 关闭配置管理器。

现在你可以更新启动 Firefox Beta 的快捷方式,这样启动时它就自动使用新建的 Beta 配置文件:

右击桌面的 Beta 文件图标,并选择 属性。

在 快捷方式 标签页,更新 Target: 为空格、 -P Beta、然后是 Firefox Beta 可执行文件的路径。比如:

"C:\Program Files\Firefox Beta\firefox.exe" -P Beta

对常规的 Firefox 也做同样的操作。大多数情况下,你使用的是现有的配置文件而不是新建一个。以下以名字为 default 的配置为例:

右击桌面的 Mozilla Firefox 图标并选择 属性。

在 快捷方式 标签页,更新 Target: 为空格、 -P Beta、然后是 Mozilla Firefox 可执行文件的路径,大多数情况是: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P default

Default browser considerations

当 Firefox 是默认浏览器时,其他文件里的HTML文件、网络链接会在 Firefox 里打开,而没有勾选 启动时不询问配置文件 时,配置管理器也会打开。如果已经定制所有的 Firefox 快捷方式为使用专用配置文件,那么下次默认的 Firefox 浏览器和配置管理器打开时,你可以选择相应的配置文件(比如 default)然后在启动Firefox前勾选 启动时不询问配置文件。警告:如果选择启动时不询问配置文件,你注意一定要使用定制好的快捷方式启动 Beta 或其他版本的 Firefox。

Mac

打开 终端 应用。

输入 Firefox 路径、加上 .app/Contents/MacOS/firefox -profilemanager。比如,/Applications/Firefox.app/Contents/MacOS/firefox -profilemanager。按下 Return 来打开配置管理器。

选择 创建配置文件…,并将之命名为 Beta 然后点击 完成。

取消勾选 启动时不询问配置文件。这样,启动时配置管理器会打开,除非你定制了启动 Firefox 的快捷方式。

点击 退出 关闭配置管理器。

你可以参看定制启动的教程:在OSX下管理多个Firefox配置文件。最好完全执行 在 "创建脚本" 一节的所有步骤,包括 "编辑 Info.plist" 这一步。同时,你需要把执行shell脚本的路径指向正确的 .app 文件,以确保执行了正确的 Firefox 版本。

Linux

打开 终端 应用。

输入 firefox -ProfileManager,按下 Enter 来打开配置管理器。

选择 创建配置文件…,并将之命名为 Beta 然后点击 完成。

取消勾选 启动时不询问配置文件。这样,启动时配置管理器会打开,除非你定制了启动 Firefox 的快捷方式。

点击 退出 关闭配置管理器。

如果你想为不同的配置提供不同的图标,你需要改变你的命令文件。你可以这样做,设置 command 表单里的内容为可执行的文件,如 /usr/bin/firefox,然后加上 -P 配置文件名,注意把其中的 配置文件名 替换为相应的配置文件。

现在你可以安全的用专用的配置文件打开 Beta 版了。软件你是 Sync 用户,登入 Sync 账号所有的 Beta 版就都有你的浏览数据了。如果你还没有使用过 Sync,那么请看如何 设置它。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141627/article/details/11685775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inux统计数据为未知的行数,Linux统计行数命令wc(转)
下一篇:linux网络接入控制,PacketFence v7.0发布,网络接入控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6日 01时54分3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