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设置交换空间參考教程[图]
发布日期:2021-08-21 02:35:24 浏览次数:2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0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假设你当前使用的Ubuntu系统,不管是虚拟机还是实体机,没有交换分区或交换分区空间不足,能够为其设置交换空间。

本文提供的是一种设置交换空间的简单方法。

如若转载,请注明及原作者()。

为何要在操作系统安装完成后设置交换空间?

1、本文与《》这篇文章有直接关联。在这篇參考教程中,我并没有在安装Ubuntu时设置交换分区。

2、交换分区并非必须的,可是有些软件却强制要求系统内含有交换分区。所以在没有设置交换分区的Ubuntu系统成功安装后,又须要为其分配交换分区的情况是全然能够存在的。

准备工作

本方法的核心是先在分区内创建交换文件,再让系统挂载这个交换文件。

Step 1 查看交换分区

在终端执行“free -m”命令查看当前系统交换空间信息:

上图显示,Swap的total值是0,说明当前系统没有设置交换空间。Mem指的是计算机内存大小,图中显示为2G。

Step 2 创建和挂载

因为以下的一系列命令要在root权限下运行,所以我们先获得管理员权限。在终端下运行“sudo -i”命令,输入用户password后获得。

1、在根文件夹下创建交换空间文件夹(文件夹):“mkdir /swap”

2、进入创建完成的交换空间文件夹:“cd /swap”

3、指定一个大小为1G的名为“swap”的交换文件(你能够自己定义文件名称):“dd if=dev/zero of=swap bs=1M count=1k”。空间大小由bs*count计算得出。

4、创建交换文件:“mkswap swap”

5、挂载交换分区:“swapon swap”

6、查看交换空间信息:“free -m”

7、卸载交换分区的命令:“swapoff swap”

8、能够在指定文件夹看到我们创建的名为“swap”的交换文件。

至此,交换分区创建成功。

如若转载,请注明及原作者(RisingWonderland)。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708432/article/details/8631557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关于JDK中的集合总结(三)
下一篇:进位转换(杭电2031)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9日 14时45分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