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儿童节,肥宅快乐码。
发布日期:2021-08-22 02:44:3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8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发现编辑器不能插入视频音频资源,完整版请查看原文链接:http://dopro.io/morse.html

上周是六月一日儿童节。很多小朋友大朋友们都拥有了自己的“肥宅快乐套餐”,那就是肥宅快乐水,肥宅快乐事和肥宅快乐兽。

下面给大家的肥宅快乐套餐加点料,来一份有趣的肥宅快乐码!

肥宅快乐码是什么?我们先来听一段有意思的音频:

大家听完后是不是都黑人问号.jpg,这种嘀嘀嗒嗒的声音有点像我们看谍战电影里的电报声。没错,这份肥宅快乐码就是“摩斯电码”。

摩斯电码听起来很高深神秘,但其实是很容易掌握的。

它主要是由点dot(·)和划dash(-)构成的。上面音频里短促的嘀声就是点,稍长的嗒声就是划。那嘀嘀嗒嗒这种点划声怎么传递不同的信息呢,我们可以看下摩斯电码字母表就知道了。

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字母都是由不同的点划构成,把这些字母拼在一起就可以组成单词了。

参照上面的字母表,实用的短语:“I LOVE U”的摩斯密码就是:

“···-··—···-···-”

这么一看很不直观,因为不知道点跟划的分隔。所以我们在书写摩斯电码时,有个通俗的规范,在单词和单词之间用分割线“/”来分隔,单词间的字母用空格“ ”来分隔。

“I LOVE U”的摩斯电码规范写法应该是下面这样:

“ ··/·-·· — ···- ·/··- ”

当你收到别人小心翼翼送来的暗语情书时,先别急着反手给ta一巴掌,通过上面的字母表就可以破译出来啦。

现在,你已经知道怎么看和写摩斯电码,可以打败全国82%的人了。如果要打败剩下17%的人,你还需要知道怎么听摩斯电码。

在经典电影《无间道》里,梁朝伟和黄警官之间用手指敲击的方式传递声音情报给对方。

用声音来传递摩斯电码有两个问题:

1、声音怎么区别『点』和『划』

2、声音用什么来间隔『点』和『划』

第一个问题,其实是可以用声音的大小来划分。我们用一个手指敲击的声音会小一点,可以代表『点』;用两个手指敲击声音自然会大些,可以代表『划』。

那第二个问题他们的间隔其实是靠敲击的停顿来控制的。

电影后面的镜头里也专门给了个特写,是他们敲击声音出来的声波图。可以看到他们敲击声音的大小和间隔是有规律的。这样熟练的人就可以从声音里听出具体的摩斯代码。

我们也可以通过下面视频详细了解下摩斯电码中声音的间隔:

到这里你会写会听,打败了全国99%的人,独享一份肥宅欢乐码!终于体会到站在高处的王者是孤独的。但生活中根本用不上它?!

来看看它的实际应用吧:

1、国际求救信号SOS

国际求救信号SOS的摩斯电码是三短,三长,三短。由于它好记好认,代替了原来的求救信号CQD(Come Quick,Danger!)

遇到危险时,也可以用电筒的灯光明暗及频率来发送SOS。

2、设计中的语言符号

服装

项链

纹身

卡片

摩斯电码作为语言文化符号,可以设计在服装,项链,纹身,卡片…等等场景里。彰显个性,传递暗语,它可以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3、营销推广

杜蕾斯在一次营销中用了一组符号来加密信息。中间那张用的就是摩斯电码,破译出来的信息就是“5201314…”,含蓄而不失有趣。

4、游戏玩法

很多游戏厂家也会利用摩斯电码制作彩蛋。比如利用灯光闪烁的频率来暗示你彩蛋的开启方法,最后你可能会得到些特殊的装备或进入隐藏关卡,可以说是很巧妙了。

5、暗号加密

一些老司机也会用其特殊的开车方式来带人上路,好人一生平安。等等!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

总结:

摩斯电码实乃出门在外居家旅行必备的实用技能,希望这份肥宅快乐码能给大家工作和生活中带来启发,做更多有趣有意义的事情。

更多优质技术文章,欢迎关注团队微信公众号(腾讯DeepOcean),小编等着你哦: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b168ce8e51d45068d220a36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734785/article/details/9141915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vue-router的hash模式和history模式详解
下一篇:ceshi ceshi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20日 00时54分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