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打包商用化软件
发布日期:2021-08-22 06:43:14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6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这是我在博客中写的第一篇文章。还请各位大神们多多指教!

我会详细讲解如何将我们由java的swing以及awt组件编写出的java可视化窗口程序编制成一个我们能够让用户使用的,商业化,可安装的软件。网上的资料大都十分碎片化,看了之后往往会出现很多问题,导致最终无法成功。笔者在经过三天的尝试之后,总结出了以下经验,并且在这里全部整理一番,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具体的绿色工具也会在下面给出链接。
1.首先,笔者使用的是Intellij IDEA开发工具,个人认为这应该是比Eclipse更加先进的开发工具。因为在我们安装好JDK之后,完全不需要配置环境变量就可以自动检测JDK的路径,从而使我们的程序跑起来,并且没有困难的编译器设定,就可以使我们的编译器自动进行代码补全,十分方便。JetBrains公司确实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如果您用的Eclipse开发工具的话,也没有关系,其操作过程也是十分相似的。按照下面的步骤即可。

2.打开您的intellij idea,点击新建工程。

 

 

 

 

 

 

 

 

 

 

 

2.编写您的JAVA核心代码,也可以直接将以前编写好的代码直接复制过来放到这里,然后运行。看运行出来的GUI界面是否和我们所预期的GUI界面相同,是否会返回不正确的值等等。如果是的话,请您执行下一步

 

 

 

3.按组合键ctrl+shift+alt+s进入项目结构界面,点击第二张图片上的『+』按钮,选择第二个选项。

 

4.为jar包添加一个主函数,点OK继续

 

 

 

 

 4.如果主函数有依赖包,点击『+』按钮添加依赖jar包,点击OK后可以看到工程中多出了META-INFO文件,里面包含了Jar的入口函数信息。

5.执行组建jar操作:按照下图操作后可以看到最终生成的jar文件

 

 

 

 

这样的话我们的jar就生成好了。现在我们就可以通过我制作的的jar  to exe工具将其变成一个可在别人计算机上运行的exe程序。

其中的百度链接是:https://pan.baidu.com/s/1nwCvI33。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生成后缀为exe的可执行程序。

6.其中最重要的一步来了,既然我们已经得到了exe程序,如何才能够将我们的软件进行打包成一个可安装程序呢?请右转到360软件中心下载一个名为inno setup 免费的软件。在您连续点击了无数次next后,这软件会自动生成脚本文件,他长这样诶嘿。(这里的方法是笔者Geeksongs自己原创的!整个中国仅此一家!其他软件开发者都写的十分凌乱,并且根本无法使用它们的方法!使用它们的方法不会适用于新版!直接会使计算机崩溃!笔者就遭殃过,因此想把自己的方法分享出来,以免大家再次犯错!)

这时!要注意了!这个脚本文件由于其适用的版本过低!因此必须在下面的脚本代码中进行一定的更改!来,让我们看到下面的[Taks]类的脚本代码。在一段代码flags后面写的是:unchecked!这肯定是不对的!这段代码的含义是:使其不可见(被动不可见,意思你想看见也看不见)因为这样的话,我们安装好的软件就不会在桌面和开始菜单栏里创建快捷方式哟!因此应该将所有的unchecked改变为checkablealone!然后再继续往下,看到我们的最后一栏代码,有个0,6.1这里表明的是您的windows版本。如果想要在win7,win8,win10上安装成功的话,我们应该将其改变为0,8.1!这样的话脚本程序才可以在我们新版本的电脑上运行。

7.点击键盘上的F5,便可以得到我们的软件安装包了。

8.是不是很有意思呢?这样您所编写的JAVA软件就可以在别人的电脑上运行了,在其他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朋友面前还可以炫耀一番。毕竟JAVA语言是在大二下学期开始学习的,打包程序是在研究生阶段才会有的。如果您在大一上期就做到了话,确实不错!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738555/article/details/8959518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17.Swift学习之类
下一篇:WPF的消息机制(三)- WPF内部的5个窗口之处理激活和关闭的消息窗口以及系统资源通知窗口...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3月26日 13时51分1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