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里启动kylin16.0时出现'SMBus Host Controller not enabled'(还未进入系统)
发布日期:2021-08-22 06:43:2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7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在Vmware里安装完Ubuntu16.10,启动时出现'SMBus Host Controller not enabled'错误提示,进不到图形界面。 网上搜了一下,解决办法是在图形界面里进终端窗口,编辑blacklist.conf文件,禁止i2c_piix4驱动的加载。 但现在系统还没加载完,进不去终端窗口,如何处理呢?

解决办法如下(亲测可用):

在虚拟机上运行Linux内核版本为4.7或以上的系统都在安装过程中或在启动时会因为加载intel_powerclamp驱动而导致崩溃。

解决办法:

  1. 在启动Ubuntu的时候按住左Shift键;

  2. Ubuntu开机时将显示GRUB启动选项;

  3. 接下来选择Ubuntu的高级选项(Advanced options for Ubuntu);

  4. 然后进入Ubuntu的恢复模式(Ubuntu, with Linux 4.7.x.x-generic (recovery mode));

  5. 在Recovery Menu中选择root进入root shell;

  6. 输入如下命令:

    代码: mount -o remount,rw /

  7. 打开blacklist.conf

代码: vi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1. 在文件最后添加一行

代码:blacklist intel_powerclamp

  1. 重启

**代码: ** reboot

网址:

其他****版本的ubuntu****出现****此种问题,参考:

是ubuntu装入i2c_piix4模块所致,进入恢复模式,处理方法: 1、查明装入模块的确切名字 lsmod | grep i2c 显示输出的结果是模块的确切名字,如i2c_piix4、i2c_piix42等 2、将该模块列入不装入名单。编辑文件/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在末尾加入 blacklist i2c_piix4 3、重新生成引导文件/boot/initrd.img update-initramfs -u -k all 4、重新启动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738555/article/details/8962326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消息队列资源包
下一篇:探索分布式服务框架Dubbo开篇:牛逼哄哄的RPC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3月28日 06时26分12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