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编写单元测试代码注意点小结
发布日期:2021-08-22 08:05:49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6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用eclipse编写单元测试的时候,可以直接选中某个类,然后右键new新疆一个junit case,界面如下图1所示:

图1:新建test case

选 择图1中的JUnit Test Case,然后点击Next,在接下来的界面中,注意Source folder不要放在源文件的目录,最佳实践应该是一个test目录,并且包名与源文件同名,然后点击Next,下一个界面就是选择Test Methods,选择要测试的方法名,然后Finish,就会自动生成一些测试代码,然后就可以自己修改了。

图2:运行单元测试代码

编写完单元测试代码以后,就可以运行了,运行方法如上图2所示。

在编写单元测试代码的时候,要注意如下几个方法(非常重要,以下都是以JUnit4为例):

(1)测试方法上必须使用@Test进行修饰;

(2)测试方法必须使用public void进行修饰,并且不能带有任何的参数;

(3) 新建一个源代码目录来存放我们的测试代码,如果是maven项目的话,会生成3个目录,一个是源代码目录(src/main/java),一个是单元测试 目录(src/test/java),一个是资源目录(src/main/resources),使用maven的时候,我们把单元测试代码放在测试目录 中;

(4)测试类的包应该和被测试类的包名保持一致;

(5)测试单元中的每个方法必须可以独立测试,测试方法间不可以有任何的依赖;

(6)测试类使用Test作为类名的后缀(不是一定要这样做,这是最佳实践);

(7)测试方法使用test作为方法名的前缀(不是一定要这样做,这是最佳实践);

上面的这些注意点,如果使用eclipse自动生成的JUnit测试代码,就会发现非常符合,因为这都是最佳实践,一般都是建议这样去写,忘记写的时候,可以生成一些代码来参考下。

单元测试的目的只为了证明写的代码没有问题,即代码是对的,那么测试出现failure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般有如下两种情况:

(1)程序没有错,能够正常有返回结果,但是返回的结果与我们预期的不一样,即断言方法判断失败。

(2)程序本身就有错,代码运行中就报错了,比如出现除数异常、类型错误等等。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engah/p/4798726.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738982/article/details/9333218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Profiler 解决 Java 服务器的性能跟踪
下一篇:入门第十课 Python语句的编写之while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21日 03时30分0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