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件凑巧的事,一台新Surface Pro,系统还没有激活,想着Windows 8.1 RTM已经发布了,就干脆把它升级到Windows 8.1算了,因为Windows 8.1的ISO文件在一台服务器上,想把它通过远程桌面复制到Surface Por上解压,然后安装,结果发现不让复制,通过运行里的网络共享把它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也不让,提示复制到我的文档,最近在给一台老的IPAD越狱,难道Surface也要越狱,才能更新系统?

不就是一台有触摸屏的笔记本电脑么,难道还有别的机关?抱着试试着的态度,把给PC安装系统的方法借来一用看灵不灵。

1、把Windos 8.1企业版ISO解压到移动硬盘上,不知道企业版能不能安装到Surface Pro

2、插入U盘,打开SETUP,做升级安装,这么做的目的是怕Surface有驱动,如果全新安装的话怕找到不硬盘之类的,还有全新安装还得做启动盘,怕麻烦。

3、下一步,下一步,还真让安装,不小心点了全新安装,怕是又要重新安装驱动了。

4、两次重新启动,一阵设置之后回到了桌面。

因为Surface的硬盘容量有限,我们还得把旧的Windows.old删除,以节省硬盘空间,用下面方法。

我不会告诉你,果然没有驱动,我用了驱动精灵。

结论:所谓Surface Pro就是一台有触幕的笔记本,以前怎么折腾笔记本现在就怎么折腾Surface,一样一样的。

安装后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