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

【概念】

Mybatis是支持自定义的SQL查询、存储过程和高级映射的优秀持久层框架,Mybatis几乎消除了所有的JDBC代码和参数的手工设置以及结果集的检索。

Mybatis使用简单的xml或注解用于配置和原始映射,将接口和普通的POJO(普通java对象)映射成数据库的记录。

ORM

Object-Relation-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

在编写程序的时候,以面向对象的方式处理数据,在保存对象的时候,却以关系型数据的形式存储到数据库中。

Mybatis框架是数据访问框架,通过Mybatis框架可以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操作,为业务层构建一个持久层,可以使用它替代以前的JDBC访问数据。

【工作原理】

Mybatis应用程序根据xml配置文件,创建SqlSessionFactorySqlSessionFactory再根据配置,配置来源啊有两个地方,一处是配置文件,一处是java代码注解,获得一个SqlSessionSqlSession包含执行sql所需的所有方法,可以通过S去了Session实例直接运行映射的sql语句,完成对数据的增删改查和事务的提交,用完之后关闭SqlSe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