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游戏开发小技“.NET研究”巧:动感弹出动画
发布日期:2021-08-24 11:59:5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1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玩Silverlight的朋友一定对自带控件ChildWindow印象深刻,Show的时候仿佛从远处弹了出来,这个效果制作起来并不复杂,下面就将介绍这个小技巧,本篇并非是一个新鲜的技巧,而是一般的故事板结合变换放缩实现。

  做法也是很简单,在这里做一个抛砖引玉的小节吧:)

  首先准备一个控件,这时为了更好的进行操作和控制,下面就是新建了Card控件,果断的放上了鄙人的自画像。

  现在做一个放缩动画,新建一个故事板动画:

  只要添加两个关键在0和0.5秒的位置即可:

  下面选择开始点的关键帧位置的时间轴,将放缩设置为0:

  此时可以播放看一下效果,你会发现,图片从小到大,但是弹出的感觉没有,没关系,下面使用Easing(缓冲)的Elastic Out,当选择一个关键帧的时候就会出现下面的界面,选定之后将Oscillations为2和Springiness为1,现在播放一下是否有点意思了呢。

  现在到MainPage中,然后在Asset下面的Project标签找到刚才创建的控件,如果没有的话,需要编译一下(Ctrl+Alt+B)。

  然后进行一些布局,按具体照个人想法来设计,我加了一个按钮用来触发动画播放。

  按钮事件不需要在后台来写,只需要选定按钮,在右上的Properties标签下面选择事件分类,双击Click事件就会自动增加事件到后台代码:

  自动会出现这个Click事件,现在为这个事件增加对应动画的播放行为即可。

  具体效果可以预览后面的效果,也可以下载代码查看,本篇较为简单,但是这个小细节却能够为游戏或者应用锦上添花,它可以在窗口、按钮、物体等多个地方应用,如果结合之前的一些例如动感菜单的效果,是不是会更加有趣了呢:)

  本篇工程源代码下载地址如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w/archive/2011/10/15/2213547.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819479/article/details/9454988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tesseract-orc 合并识别结果
下一篇:python替换一个文件里面的特定内容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07日 22时34分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