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Framework自动化测试 ---视频与教程免费分享
发布日期:2021-08-24 11:59:57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6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当我第一次使用Robot Framework时,我是拒绝的。我跟老大说,我拒绝其实对于习惯了代码的自由,所以讨厌这种“填表格”式的脚本。老大说,Robot Framework使用简单,类库丰富,还可以自由开发系统关键字。那我说,你不能让我用我就用,我要先用用看。自从我用了半年多以来,duang~! 真的挺好用的。duang~! ,我相信我用完是这个样子,你们用完也是这个样子。duang~! duang~! 

   ----今年流行“duang”,我也来一段。哈哈~!

 

Robot Framework特点:

  • l 使用简单
  • l 非常丰富的库
  • l 可以像编程一样写测试用例
  • l 支持开发系统关键字

 

上面几点是我使用过程的体会。当然,Robot Framework的特点还有其它。

 

  1、使用简单。当你真的要向项目中推广一个技术或工具的时候,其实这点非常重要。对于大多测试团队的测试人员来说,开发技术还是很薄弱的。Robot Framework使用非常简单,只要告诉你是这些关键字是做什么用的,你去“填表格”就好的。

 

  2、非常丰富的类库,支持Robot Framework的库很多,标准库加扩展库有几十个。

web自动化测试:,,、等。

Windows GUI测试:。

移动测试:、、等。

数据库测试:、、等。

文件对比测试:。

HTTP测试:、等。

 

  3、Robot Framework 可不是只能写一些死板的操作过程,定义变量,数组、字典,写if判断,for循环都不在话下,甚至调用python所提供的方法;你懂pyhon,可以把它玩得游刃有余。

 

  4、开发系统关键字,或者自己写个自定义库也很简单,用工具,但又不会受制于人工具。这也是我用它的一点。当然,前提还是你会点python。

 

  你可以免费获得视频与教程。别忘记了右下角“推荐”。

  电子书下载 《》

        上课视频分享《》

        最新录制网易云课堂《》

        最新公开课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nng/p/4333977.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819479/article/details/9456721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vn -- svn图标解析
下一篇:[半平面交][最短路]JZOJ 3297 【SDOI2013】逃考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9日 21时32分4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