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日志(五)
发布日期:2021-08-24 12:00:0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 课后练习
  1. 列表的内置函数copy()和clear()
    copy()用于拷贝一个列表和使用切片拷贝是一样的。如:list2 = list1.copy()
    clear()用于清空一个列表,但是清空了以后列表还在,只是变成了空列表。如list1.clear()
  • 列表推导式(List comprehensions)
    也叫列表解析,灵感取自函数式编程语言 Haskell。Ta 是一个非常有用和灵活的工具,可以用来动态的创建列表,语法如:
    [有关A的表达式 for A in B]
    eg:
    对以下列表推导式进行还原
    尝试还原,验证结果一致:

  • 元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ajendra/p/6226749.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819479/article/details/9457883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SS解决hover选择器生硬效果
下一篇:vue.js初级入门之最基础的双向绑定操作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3月29日 13时21分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