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本地配置域名映射
发布日期:2021-08-26 11:01:5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本地开发时,一般是在浏览器输入 http://localhost/项目文件夹名 来测试网页文件,你有没有想过在本地在浏览器输入你自己设定的一个域名进入项目文件夹中去,本地配置多域名可以测试二级域名以及其他与域名相关的问题。

 

比如我想配置一个主域名www.kevin.com

第一步:打开本地系统安装目录,比如我安装的是windows7,安装在c盘,进入目录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找到一个叫hosts的文件,用记事本打开:

在文件结尾加入以下代码:

127.0.0.1 www.kevin.com

127.0.0.1 localhost

输入完成后保存。

第二步:打开apache的安装位置,如我用的是wampserver,安装目录为:D:\wamp\bin\apache\Apache2.2.21

打开一个叫conf的文件夹,它是apache的配置文件夹

打开一个叫httpd.conf文件

搜索Include conf/extra/httpd-vhosts.conf

去掉它前面的#,然后保存这个文件

第三步:打开conf这个文件夹下一个子目录:extra,找到一个httpd-vhosts.conf这个文件,一般是最后一个文件,

在文件最后添加上:

配置权限

对照图片下边相应下划线部分进行修改,改为自己设置的地址或文件夹。

这个根据目录根据自己的apache文件目录来自行调整,我的apache工作目录为D:/wamp/www/pc,改成自己的apache工作目录即可。

最后一步,重启浏览器,在浏览器中输入:www.kevin.com/pc/index.html会出现pc文件夹的默认的内容(该域名只能在本机上测试用,同网段的计算机要访问ip地址的那个链接地址)

​在浏览器中输入:ip地址:3000/pc/index.html(该链接地址等同于www.kevin.com:3000/pc/index.html 等同于 127.0.0.1pc/index.html 等同于localhost:3000pc/index.html )会出现pc文件夹的默认的内容,并且在手机上扫该网页地址生成的二维码也可以访问。

 

 

 

 

参考网址:左右逢缘的博客:   只做共享。如涉及侵权,请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删除!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omaotao/p/6929702.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882452/article/details/9367721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oapUI] 如何让某个步骤的Assertion失败之后继续执行后面的步骤
下一篇:Vmware ESXi安装群晖Synology DSM 5.x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3月31日 19时36分5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