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 链接 VMware 里的 Linux
发布日期:2021-08-26 15:47:15 浏览次数:1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概述

为了方便在VMware虚拟机和主机之间来回的切换,可以通过Xshell链接你的Linux虚拟机,这样将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方便,我将把我通过Xshell终端连接Linux虚拟机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能力有限,不喜勿喷哦!有错的话也希望大家告诉我。kensoon918@163.com only for feedback.

准备

为了能够实现这个链接 你得有以下的东西或者是有相似的东西。

  1. Window 平台
  2. Vmware 10
  3. CentOs 7
  4. Xshell 5

配置环回网络适配器

首先得添加环回网络适配器。

  1. 我的电脑(右键)->管理->设备管理器->你的电脑名(右键)->添加过时硬件->安装我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网络适配器->Microsoft->Microsoft KM-TEST 环回适配器->完成安装。

设置环回网络适配器

  1. 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Microsoft KM-TEST 环回适配器(右键属性)->IPv4协议->改为如下(ip地址可以根据自己来设置)
    QQ_20160525101310

设置VMware

  1. 打开VMware->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将VMnet0的类型和外部链接改成这样:然后保存
    QQ_20160525101711

配置Linux

将Linux的网络ip地址改成:

screenshot

配置Xshell

最后一步就是到Xshell去终端去登陆你的Linux了。在登陆之前你可以ping 一下你的Linux虚拟机看有没有联通。如果出现下面这个结果就能够连接了:

screenshot

打开你的Xshell,然后新建一个会话:

screenshot

最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完事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890499/article/details/9061651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这是3位同学写的同一段代码逻辑
下一篇:Sql Server强制清空所有数据表中的记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3月24日 09时53分3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