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原定的拆分计划,赛门铁克与VERITAS两家公司将于2016年1月正式完成法律上的拆分,成为两家独立运营的公司。正如之前笔者的《十年之后——赛门铁克、VERITAS中国区高层首谈拆分后战略》一文所述,目前在中国,赛门铁克与VERITAS正按部就班地以拆分为最终目标而进行运作。据悉,VERITAS正在申请公司中文注册名称,并计划于拆分后独立上市等。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

就在赛门铁克与VERITAS拆分计划顺利进行之时,又横生枝节。今天爆出一条新闻:外媒援引匿名人士消息,赛门铁克公司准备出售VERITAS业务部门,以替代原来的分拆计划2005年,赛门铁克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了VERITAS公司,价格约为135亿美元。而这次,赛门铁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和行业买家接触,计划以超过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VERITAS现在爆出的有意收购VERITAS的是Carlyle Group。

目前,赛门铁克官方并没有给出肯定的说法,Carlyle Group一方也拒绝对此新闻发表评论。有消息称,赛门铁克有可能在近期发布财报时正式公布这一出售消息。

在看到此条消息后,记者立即联系了赛门铁克中国的公关公司,但是还没有得到正式回复。在记者就此事询问一位赛门铁克中国公司的员工时,他表示也看到了这条消息,不过,因为没有看到官方的消息,他们也在等待和关注中。

最近两三年,私募基金对IT公司的收购形成了一股热潮,从轰动一时的对戴尔公司的收购,到最近刚刚完成的对数据集成公司Informatica公司的收购,再到如今的VERITAS。不过,至目前为止,赛门铁克出售VERITAS还属传闻。接下来,VERITAS将何去何从,记者将持续关注。


欢迎来《中国云报》串门,聊聊云计算的那些事儿,门牌号很号好记“GT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