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常用控件实验报告,常用控件的编程实验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28 13:15:24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6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实验二 常用控件的编程

一、实验目的和要求

(1)掌握窗口下拉列表框、选择钮、组合框、多行编辑框等常用控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和编程方法;

(2)掌握窗口控件的齐整性操纵方法以及Tab顺序的设置;

(3)掌握SQL语句的使用,PowerBuilder系统提供的SQL画板的使用方法。

二、实验准备

(1)复习有关下拉列表框控件、选择按钮控件、多行编辑框控件以及组合框控件的内容; (2)启动Powerbuilder 9.0;

(3)选择已经创建的应用 mypb..pbl。

三、实验步骤

本次实验将创建一个学生基础数据的录入窗口;其功能是向实验1中创建的student数据库中的student表输入数据。

1.创建窗口对象

创建一个新的弹出式窗口对象,Title为“学生基本情况输入”;WindowType为“popup!”;保存窗口名称为w_studentinput。

2.向窗口中添加控件

(1)布置窗口中的静态文本控件

在窗口控件下拉列表工具栏图标中选择静态文本控件,然后在窗口上单击,生成静态文本控件。将 Text属性设置为“学生情况录人”,选择字体为“华文行楷”(无此字体时,可以换成别的字体),字体尺寸为26,按下“Bold”图标按钮,选择“TextColor”为深蓝色。其他输入栏的说明文字都选为宋体12号黑色宇;使用Ctrl和T组合键进行外观复制后修改Text 属性完成。

(2)布置窗口中的单行编辑框控件

在窗口控件下拉列表工具栏图标中选择单行编辑框控件,然后在窗口上单击,生成单行编辑框控件。使用 Ctrl和 T组合键进行外观复制生成 5个单行编辑框,它们的名称和用途见表4。

表4 单行编辑框的名称和用途

1-148-jpg_6_0_______-532-0-0-532.jpg

(3)布置窗口中的多行编辑框控件

在窗口控件下拉列表工具栏图标中选择多行编辑框控件,然后在窗口上单击,生成多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59449/article/details/11749857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打砖块游戏html代码,打砖块游戏的源代码
下一篇:android后台数据库,Android后台数据接口类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3月21日 23时25分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