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VMM2012R2 WinRM错误
发布日期:2021-08-28 13:15:50 浏览次数:1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8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我的环境是底层为W2012R2的Hyper-V,3台做了Cluster,然后用SCVMM管理,最近突变成了这样:

然后发现每台hyper-v主机的状态都不对了:

错误(20506)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无法在计算机 CTU1-S-HYPV-001.contoso.com 上完成 Windows 远程管理(WinRM)请求。

建议的操作  

请确保 Windows 远程管理(WinRM)服务和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代理服务已安装并正在运行。如果在计算机上启用了防火墙,请确保添加了以下防火墙例外: a) HTTP/HTTPS 端口例外 b) scvmmagent 程序例外。

不知道问题处在哪?卸载SCVMM代理重新推送安装,问题依旧。

尝试

Winrm quickconfig

和关闭所有服务器防火墙试过了,

从SCVMM去Telnet Hyper-V主机的5985端口是通的。

从SCVMM上强制删除主机(不影响Hyper-V Cluster)卸载Hyper-V主机的vmmagent代理,重启服务器或重启WRM服务,重新在SCVMM上添加此群集,所有节点问题故障依旧。

都不行

最后发现问题出现在:

现SCVMM管理服务器上面的凭据分配(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凭据分配)设置被修改为“未配置”。默认情况下,该设置为“已启用”,且其值为与所有目标计算机相对应的SPN(wsman/*);  

我们将该设置修改为“已启用”,且修改其值为wsman/* 之后,重启SCVMM,然后刷新群集/主机正常,报错消失。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61829/article/details/8511752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基础】使用华为三层交换实现vlan间路由配置实战
下一篇:Timestamp时间戳精确到微妙级别,出现bug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1日 04时43分2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