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ImageView ScaleTypes介绍
发布日期:2021-08-28 13:16:0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2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原文地址:

    

       当图片要在应用程序上显示的时候,我们需要关心它将以怎样的方式进行缩放,最基本的方式是在布局文件中的ImageView中设置正确的缩放类型(scaleType)。

       Android中ImageView提供了以下不同的缩放类型:

     

  • center

  • centerInside

  • centerCrop

  • fitXY

  • fitStart

  • fitCenter(默认)

  • fitEnd

  • matrix(用于图片的矩阵转换)

   下面提供设置不同的缩放类型ImageView显示的截图

     

    布局文件:

     

    

    

     图片大于给定的空间截图:

     

     图片小于给定的空间截图:

     

   

   PS:通过对比每种ScaleType的缩放效果图,加深对ScaleType的理解。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61829/article/details/8519838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从零开始学Swift》学习笔记(Day 50)——扩展计算属性、方法
下一篇:你的价值?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7日 16时33分2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