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来Azure RemoteApp,上一次利用自带的模板小测了一下Azure的RemoteApp。但是默认模板有很多局限性,比如没办法自定义安装APP。不过Azure中提供了上传自定义模板的功能,下面就来看看自定义模板的上传过程。

打开RemoteApp面板,选择Template Images,打开Upload a Template Image。

 

选择地区和命名后,还需要安装Azure Powershell,打开上方的链接下载web安装程序进行自动安装。

 

下一步后下载上传脚本。

 

接下来准备我们需要上传的镜像,这里需要注意,首先需要在镜像中安装远程桌面会话主机,然后在注册表中关闭EFS,最后进行sysprep。

 

运行Azure Powershell,利用刚才的脚本命令进行上传镜像。

 

选择镜像文件,注意镜像必须是VHD的哦。

 

开始上传。

 

接下来新建remoteapp服务,选择上传的镜像。

 

等待一段时间的创建后,我们来选择remoteapp发布的程序,这里选择一个服务器管理器。

 

登陆Client后,可以看到我们发布的服务器管理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