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两台Host组成的一个VMware cluster其中一台host机器严重出现了硬盘错误;需要重新更换硬盘,并安装系统。

1,找到出现问题的Host机器,并找出是否有运行的VM 

2,单击刚才找到的VM右键点击Migrate…. 

3,Change Host Change datastore 放在共享存储上

一定要确定的是,让VM的资源全部放在共享存储上,同时让VM放在另外的Host上。

4,然后找到有问题的Host机器,右键点击Enter Maintenance Mode),出来的对话框会提示你把VM移到其他的Host上,点击是

5,Maintenance mode完成后,右键点击Host点击 Disconnect 

6,然后右键点击 Host点击 remove ,这是会提示你在host上的一些关于特殊设置profile会去掉。

7,这样就可以把这个有问题的Host重新安装,安装完成后,设置相同的IP

8,添加相同的存储,相同的network type

9,然后加入到Cluster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