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现在的CPU都是多核的,所以参数里默认显示的一个核心的参数,而不是总和,解决方法。

中文路径:组态--模板,里找个你监控主机使用的模板,我使用的模板是“” 点击“项目”-- 看“键值”那一列找到“system.cpu.load[percpu,avg1]”那行,点击左边的名字,进行修改。将参数里percpu修改成all,保存等几分钟即可显示。

如果不确定是否正确,在Linux或Win命令行下,用命令zabbix_get [-hV] -s <host name or IP> [-p <port>] [-I <IP address>] -k <key>

例:zabbix_get -s 127.0.0.1 -k system.cpu.load[all,avg1]

如果获取到值就说明正确了。

BY:悟透

参考:http://blog.chinaunix.net/uid-9532975-id-4488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