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依赖排除 禁止依赖传递 取消依赖的方法
发布日期:2021-08-30 19:27:28 浏览次数:1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8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大家都知道Maven的优点是依赖管理,特别是前期使用ANT的开发者都有很多感触。最近要开发一个java工程,定的要使用maven,会使用hadoop和hbase的客户端,而引入一个hadoop-client的jar或者hbase的jar包,会依赖十几个其他的jar包,而这些jar包的功能我又用不上,所以这种依赖反倒成了工程瘦身的负担。关键我还有强迫症,见到这些对工程无用的包,我就抓狂。所以在网上百找千寻,找到了几个方法:

1. 项目间传递

    如果我的当前项目是project1,project1要依赖project2,project1依赖project2的配置中加上 <optional>true</optional>,表示依赖可选,

com.projecct
project2
1.0
compile
true

 那么以后所有声明依赖project1的项目如果也依赖project2,就必须写手动声明。比如project3依赖project1和project2,如果project3只声明了对project1的依赖,那么project2不会自动加入依赖,需要重新声明对project2的依赖。

这种方式排除不了我项目中对第三方jar包所依赖的其他依赖,因为我不可能去修改第三方jar包的pom文件,所以只适合在项目组内部使用。

2. 依赖过滤

(1)单依赖过滤

       同依赖过滤直接处理:可以过滤一个或者多个,如果过滤多个要写多个<exclusion>。这个也解决不了我的问题,或者说解决太麻烦,我那里知道hbase要依赖那些包,记不住。

org.apache.hbase
hbase
0.94.17
commons-logging
commons-logging

(2)多依赖过滤

     把所以依赖都过滤了。手起刀落~啊,世界都安静了。

org.apache.hbase
hbase
0.94.17
*
*

使用Eclipse-maven去除依赖问题的技巧

强大的maven管理工具,去除重复依赖问题非常简单。

POM文件中去除依赖

org.apache.cassandra
cassandra-all
0.8.1
org.slf4j
slf4j-log4j12
log4j
log4j

使用 exclusion去除依赖。

Eclipse图形界面去除依赖

 

直接删除就OK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049948/article/details/8583278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如何用SQL语句查询Excel数据?
下一篇:做正确的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01日 14时49分4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