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im复制剪贴粘贴命令的总结
发布日期:2021-08-31 16:58:45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1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最近在使用vim,感觉很好很强大,但是在使用复制剪切粘贴命令是,碰到了一些小困惑,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感觉很不全,讲的也不好,遂自己进行实践并总结了。

首先是剪切(删除):

剪切其实也就顺带删除了所选择的内容,所以既可以当剪切命令用,也可以当删除命令使用。

1 首先,可以在命令模式下输入v进入自由选取模式,选择需要剪切的文字后,按下d就可以进行剪切了。 2 其他命令模式下剪切命令: 3 dd:剪切当前行 4 ndd:n表示大于1的数字,剪切n行 5 dw:从光标处剪切至一个单子/单词的末尾,包括空格 6 de:从光标处剪切至一个单子/单词的末尾,不包括空格 7 d$:从当前光标剪切到行末 8 d0:从当前光标位置(不包括光标位置)剪切之行首 9 d3l:从光标位置(包括光标位置)向右剪切3个字符10 d5G:将当前行(包括当前行)至第5行(不包括它)剪切11 d3B:从当前光标位置(不包括光标位置)反向剪切3个单词12 dH:剪切从当前行至所显示屏幕顶行的全部行13 dM:剪切从当前行至命令M所指定行的全部行14 dL:剪切从当前行至所显示屏幕底的全部行

自己实践时,还发现,单独按d键,是剪切2行,按下nd,是剪切n+1行,不过一般使用还是推荐使用双d(即dd)来执行。

对于复制命令,和剪切命令大体相似,就是把相应的d换成y即可:

首先,可以在命令模式下输入v进入自由选取模式,选择需要剪切的文字后,按下d就可以进行剪切了。其他命令模式下剪切命令:yy:复制当前行nyy:n表示大于1的数字,复制n行yw:从光标处复制至一个单子/单词的末尾,包括空格ye:从光标处复制至一个单子/单词的末尾,不包括空格y$:从当前光标复制到行末y0:从当前光标位置(不包括光标位置)复制之行首y3l:从光标位置(包括光标位置)向右复制3个字符y5G:将当前行(包括当前行)至第5行(不包括它)复制y3B:从当前光标位置(不包括光标位置)反向复制3个单词

单独按y是复制2行,ny是复制n+1行

至于粘贴命令最简单,在需要粘贴的光标处按下p即可。

对于vim的神级配置文件及安装方法,请看此帖: 中的vim推荐一栏。

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082789/article/details/8558824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rcGIS Engine Style文件操作
下一篇:Android使用Fragment来实现TabHost的功能(解决切换Fragment状态不保存)以及各个Fragment之间的通信...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05日 16时46分20秒